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接觸者散出去!醫籲屏東四級封城:3天就傳染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1:24
屏東全力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屏東全力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屏東已有6人感染印度Delta變異株,縣長潘孟安下令枋山楓港、善餘兩村關店3天,並發放物資減少民眾外出阻斷病毒傳播鏈。對此,萬芳醫院精神科醫生潘建志直言,兩村至少要進行兩週全面封城,而且要進入四級警戒,不能再堅守舊思維,「老方法不適用了。」

更多新聞:Delta病毒平均1傳6人!醫曝「保命3招」:恐再變種

 

印度Delta變異株已入侵台灣,指揮中心昨(26)日也證實,6例經基因定序後,證實感染Delta印度變異株。對此,潘建志昨日在臉書表示,Delta變種病毒潛伏期更短,以屏東群聚案為例,12天竟然可以傳遞4個家庭,每1次傳染只花3天,比過去認知5天快上許多,「要搶在3天內匡列所有接觸個案非常困難,還來不及匡,已經散出去了。」

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對於屏東只將楓港、善餘兩村關店3天的政策,潘建志認為,須進入四級警戒,而且要所有停工及禁止民眾移動,因台灣目前接種疫苗的比率過低,需要給全台施打疫苗的時間,屏東枋山鄉楓港、善餘兩村要進行至少兩週全面封城。

 
更多新聞:化療還沒結束!余苑綺肺、淋巴又長腫瘤 李亞萍悲曝病況

潘建志分析,Delta變種傳染力更強、R0值更高,境外返國居家隔離容易成為破口,應改成集中檢疫,且匡列者居家隔離也不行,屏東群聚傳染4個家庭,「在家裏感染的比外面的多。」

潘建志認為台灣防疫政策不應該採用舊思維。(圖/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潘建志進一步解釋,Delta變種病毒在家戶內傳染力更強,若民眾確診居家隔離而已,反而會讓同住的人染疫,只宣導在家戴口罩、清消的想法太天真,建議可以採用歐美使用百年以上的「方艙醫院」,只要有病患確診就從家庭移出。

更多新聞:監察院擬約詢陳時中!4路查「3+11」監委放話不護航

面對政府的所擬定的防疫政策,潘建志直言,千萬不能再堅守舊思維,要有面對全新病毒的態度來防疫,老方法已經不適用了,「一個半月前,指揮中心有人說最壞情形是1個月後1千例確診,結果超過1萬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Delta#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屏東#枋山#楓港#封城#四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