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病毒怎侵台?醫療粉專「4字箴言」曝原因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0:08
屏東爆發Delta病毒群聚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屏東爆發Delta病毒群聚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病毒印度變種株Delta襲台,在屏東地區造成家戶感染,尤其是一開始一對從祕魯回來的祖孫開始,傳染給鄰居,隨後傳播鏈越來越大,醫學粉專《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文直言,印度變種病毒傳播的原因,就是一群人通通 「心存僥倖」,以為南部很安全,但實際上現在全島一日生活圈,只要心存僥倖,病毒隨時都可以歡樂送到你面前。

《美的好朋友》表示,秘魯祖孫回國要居家隔離(檢疫)14天,結果有親戚跟鄰居就跑來串門子紛紛感染,居家隔離(檢疫)不能出門不是叫你去探望他,疫情開始到現在有多少人是這樣居家隔離串門子被傳染了?

 

醫學粉專《美的好朋友》表示,Delta病毒會傳播都是因為心存僥倖。(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美的好朋友)

內容繼續提到,至於被傳染的親戚跟鄰居,回去又傳染給同住者,還包含一個回家過端午的孫子,但不是叫你不要回家過節嗎?結果這個同住者跑去搭了白牌車,司機又被傳染了,衛生局立即匡列發現他一起用餐、泡茶的友人也通通遭到感染,該傳播鏈已累計7人確診,但不是叫你不要一起用餐,不要群聚泡茶嗎?而白牌車司機發病前,足跡除了曾在屏東活動,還曾兩度到台南地區,甚至去廟裡拜拜,結果2位廟方人員現在還在居家隔離。

爆發Delta病毒群聚感染,屏東趕緊進行清消工作。(圖/TVBS資料畫面)

《美的好朋友》表示,這個過程中,只要任何一個人不要心存僥倖,事情就不會像一串肉粽一樣發展到這個程度,呼籲印度變種病毒株已經進來了,心存僥倖的人如果還不怕,那誰也救不了。「難道要直接出動軍隊戒嚴你才會乖乖守規定嗎?」不見棺材不掉淚就是這種的。不守規定管制就必須要再更嚴格,管制越嚴格,更多店家就會更難撐下去,「你自己沒差,別人很有差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變種病毒#症狀#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777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