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自購莫德納完成封緘!美贈送先開打 莊人祥曝原因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7:43
食品藥物管理署完成台灣自購的24萬劑莫德納疫苗第二次輸入封緘檢驗。(圖/食藥署提供)
食品藥物管理署完成台灣自購的24萬劑莫德納疫苗第二次輸入封緘檢驗。(圖/食藥署提供)

台灣自購以及美國贈送的莫德納疫苗陸續到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已經在今(25)日下午完成台灣自購的24萬劑莫德納疫苗第二次輸入封緘檢驗,但是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會先暫緩發放,主要是因為美國捐贈的為1瓶14人份,自購的是10人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自購莫德納為1瓶10人份的劑量,雖然完成檢驗但是會先暫緩發放。(圖/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指出除了在疫苗抵台當天,派員赴低溫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並抽取,在-20℃冷凍倉儲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外觀、鑑別、pH值、純度、不純物、RNA含量、RNA包覆率、細菌內毒素、無菌等試驗,經食藥署同步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交由疾病管制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這批自購莫德納的效期是到今年12月15日,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自購莫德納為1瓶10人份的劑量,雖然完成檢驗但是會先暫緩發放。

美國贈送的250萬劑,1瓶可以打14人,效期到10月27日、11月7日。(圖/食藥署提供)

至於美國贈送的250萬劑,1瓶可以打14人,最多可以打到15人,效期到10月27日、11月7日,也預計在28日完成封緘檢驗,莊人祥指出會了避免施打混亂,所會先發放美國贈送的疫苗,預計7月1日先配送110萬劑擴增至第9類對象接種。
 

莊人祥補充,已經開打的莫德納疫苗今日剩不到5萬劑,預期到7月1日大約就用完,所以應該不會有不同劑量的莫德納疫苗混在一起打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43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