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魯返台祖孫病毒定序出爐 確定感染印度變種病毒Delta


發佈時間:2021/06/2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22:1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屏東計程車司機群聚案中,有個案親戚是從秘魯返台的祖孫,外界憂Lambda變異株襲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據最新基因定序,秘魯祖孫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

全球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近日傳出最早在秘魯被發現的變異株Lambda在全球擴散。台灣日前有一名計程車司機確診,疫調匡列發現乘客的親戚是從秘魯返台的祖孫,外界憂心是否為Lambda變種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最新基因定序結果,這2名從秘魯入境的民眾感染的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加上先前已有5例境外移入個案驗出Delta變異株,累計7例感染Delta變異株,但全都是境外移入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指出,根據疫調,目前與計程車司機相關的本土病例共有7例,其中包括2起家庭群聚,由於其中一名個案是秘魯祖孫的鄰居,因此確實無法排除Delta變異株與這起本土群聚有關。

不過,陳時中表示,截至目前,只有秘魯祖孫完成病毒基因定序,其餘個案的基因定序都還在檢驗中,是否為Delta變異株還有待釐清。
 

羅一鈞表示,因應整起事件,指揮中心除了加強疫調、匡列接觸者,也會加強邊境管控與社區採檢等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Delta變異株#疫情#新冠肺炎#秘魯#祖孫#變種病毒#染疫#印度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2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