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死亡率高達4.2%!社區恐藏黑數 莊人祥:沒有低報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4:49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自5月起本土疫情升溫,至今計算致死率高達4.2%,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陳致曉就認為有確診黑數,還有許多確診者沒有被檢測出來,真正的感染人口恐怕翻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沒有國家可以保證有把確診者揪出來,不過台灣目前沒有低報狀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台灣總個案數1萬4,美國是3千多萬,英國4百多萬,累計死亡率台灣是最低的,每百萬人死亡只有25.9,如果是看致死率4.2%,其他國家是1.3%到3.0%不等。

 

主要國家新冠肺炎累積發生率、死亡率與致死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他表示,台灣致死率是到5月才開始往上跑,外國則是在初期致死率偏高,最高的英國曾經18%,次高是義大利在高點很長一段時間,台灣是疫情最近開始才有上升跡象,希望可以透過公衛措施來緩解,台灣致死率偏高是因為60歲以上個案佔3成5,也佔死亡個案的9成。

重點國家檢驗陽性率比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外界質疑從致死率計算有確診黑數?莊人祥回應,每個國家都會有沒被偵測出來的,通常會用檢驗陽性率當標準,WHO的標準是5%,歐盟是4%,所以國家的檢驗陽性率低於4%~5%,就認為沒有低報的狀況,台灣也是最近最高的時間點,5月28日的時候有大概到2.8%,雖然沒有一個國家可以保證把所有個案都揪出來,但是台灣的檢驗量能都很足夠,目前沒有發現低報情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確診黑數#致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57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