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一駐衛警確診 議員痛批柯文哲「蓋牌」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3:39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國內疫情仍未趨緩,現今更延燒至北市府!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市府內部員工爆料,指市府負責市長安全駐衛警日前確診,目前已居家隔離。由於確診駐衛警為台北市保大支援市府駐衛警同仁,負責工作是市長安全警衛與市政大樓公共安全維護,因此造成市府員工人心惶惶,不少同仁均已居家隔離中。對此,陳怡君痛批,柯文哲不應該在府內蓋牌。

駐警隊隊員工作負責市長安全警衛。(圖/翻攝自中山大同陳怡君臉書)

 
對於「蓋牌」指控,北市府今天反駁,從疫情開始至今,確診總人數已達上百人,北市府對於員工確診事件通報皆依據SOP,層層通報,也上傳疾管署法傳系統,何來隱匿?11樓工作範圍廣,此波疫情開始後嚴格落實分艙分流,部分人員採居家辦公,而與駐衛警有近距離接觸的員工都已疫調、匡列、隔離、通報,並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確實處理,何來蓋牌之說?針對議員陳怡君的說法,北市府認為不符合事實,恐在疫情期間製造恐慌。

陳怡君今天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市長柯文哲不應在府內蓋牌,讓府內公務人員提醒吊膽上班。陳怡君建議,柯市長維安駐警日前確診,柯文哲應儘速快篩、隔離。而台北市警察局上午也證實,日前有一名保安大隊駐衛警確診。陳怡君說,由於該駐衛警也支援柯文哲市長安全警衛,而11樓正是市府高層辦公及會議室重鎮,引發市府員工高度關注及不滿市長蓋牌行為,她再次斥責市長不把基層公務員的安危當一回事。

確診駐衛警為台北市保大支援市府駐衛警同仁。(圖/翻攝自中山大同陳怡君臉書)

陳怡君說,該駐警隊警員本月曾於6月4日、17日、18日上班之後確診,市長未公開確診足跡,倘若該名確診駐警有與市長、黃副市長接觸,那市長及副市長不是應該要快篩及自主管理嗎?市府雖有部分員工已居家隔離,但不少員工仍照常上班,也對自身安危感到擔心。
 

更多新聞:828公投延期? 網曝「3大難關」:民進黨臉都不要了
 
陳怡君指出,有府內員工質疑,「府級長官如果有接觸,不是應該快篩或居家隔離,難道長官打過一劑就不會確診嗎?難道柯市長不用自主管理嗎?」
 
此外,除了市長駐警確診,昨(24)天也傳出文山區公所社會課也有一名女公務員確診,更讓基層公務員怒批,處室有確診狀況要往上呈報,那市府為何不知會、不公開確診者足跡,而讓基層公務人互相猜忌,更無法做好疫情防護?陳怡君痛批,市府決策就是蓋牌,柯市長選前掛在口中的公開透明,在疫情上完全破功。

更多新聞:五月天低調捐9箱呼吸器 醫師「感謝給了這麼好的機器」
 
陳怡君認為,柯市長是台北市疫情指揮官,現在疫情仍十分嚴峻,市府相關高層的安全至為重要。因此,建議包括柯市長及相關人員等人,若有與確診者有接觸史者,都應全部快篩、落實居家隔離自主管理。

對此,北市府說明,保大同仁確診案例於6月20日通報,當事人因臨時前往照顧住院父親遭感染。隔天,北市衛生局即進行疫調,共匡列13人(同事10位、同住家人3位),同事均為PCR陰性。北市府採最高規格防護,要求相關同仁均須居家隔離,預計將於7月2日至7月3日解隔離,且解隔離前會再做一次PCR。
 
北市府強調,確診的保大同仁去醫院照顧父親前,並未進入市府,離開醫院後也未再進入市府,亦並無接觸柯文哲市長及一級首長,為確保安全,北市府11樓及相關樓層場域均已完成清消。另外,保大勤務正常運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陳怡君#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駐衛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53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