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2歲人瑞染疫康復出院 振奮醫護團隊


發佈時間:2021/06/2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3:27

高齡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屬於高危險群,不過,一名102歲的爺爺,挺過疫情,順利出院!張爺爺平常由家人照顧,日前他一個人在家,身體不舒服,打119被送到醫院,事後發現是確診,他一開始身體狀況不穩定,讓醫療團隊很擔心,幸好經過投藥,以及高流量氧氣治療,住院三周出院,他自己和親友,也非常謝謝醫護的照顧!

圖/TVBS

 
三名護理師站在病床旁,先是陪老爺爺念紙條,還拿出一個娃娃陪著他,擔心一個人住在病房心情低落,護理師給予溫暖的擁抱,6月2號高齡102歲的張爺爺,身體不舒服、手腳有點軟,平常還能推輪椅到公園走走,但當天真的不太對勁,爺爺自己撥119被送進雙和醫院,確診接受治療。

圖/TVBS

102歲張爺爺:「前幾天照顧我的人,就是(家人)的母親病了住院去了,我就沒人照顧了又過了兩天他又要住院,我一個人在家裡,我照顧不了我自己,所以我就打119。」

說起話來還很宏亮,坐在輪椅上高舉雙手為台灣加油,張爺爺在女兒陪同下,開心接受採訪分享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確診到住院三周的治療,6月23號康復出院,不過當時情況,醫護人員都很擔心。
 

雙和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馮博皓:「當接到102歲張爺爺住院的時候,其實整個醫療團隊是非常地擔心,那張爺爺的確在第二第三天的時候,病況有些的變化,再度的發燒呼吸變得急促。」

圖/TVBS

醫師透露,新冠肺炎的高齡患者,是屬於高危險群,75歲以上的確診後死亡案例是22.7%,張爺爺剛入院時,狀況不太好,呼吸會喘,醫療團隊先投藥,再提供高流量氧氣鼻導管系統,如今爺爺恢復健康,順利出院,好消息鼓舞醫療團隊士氣。

爺爺家人相當感謝,因為隔離期間是不能探望親人,只能請護理人員幫忙用視訊的方式,陪伴家人,女兒非常感謝,醫護人員如此忙碌,還用心陪伴高齡的父親,讓病人和家屬得到最大的心理支持與安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確診#患者#康復#出院#感謝#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80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