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鋒面北抬雨勢稍緩 午後山區防強降雨注意落石坍方


發佈時間:2021/06/25 0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06:25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顯示,今天西半部與東半部的天氣仍不穩定,有機率下起陣雨,各地氣溫則沒有太大變動,維持在24度到31度之間。而由於連日降雨,氣象局也請民眾特別提防山區的坍方與落石情形。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逐漸北移,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今天清晨南部地區,以及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山區也請注意坍方、落石。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0、31度,低溫約24至26度。

颱風方面,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薔琵」,目前中心位置於鵝鑾鼻東方200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偏北朝日本東方海域移動,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另外隨著鋒面北抬,今天雨勢將會逐漸緩和,但週六西南風開始增強,會為迎風面的中南部帶來雨水,背風側的北部與東半部的氣溫則會因此上升。

紫外線方面,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以及澎湖縣的紫外線指數來到過量級達到過量級,其餘各地區均為中量級至高量級。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鋒面逐漸北移,環境風場為西南風且西半部地區仍有雨,全台地區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良好;馬祖地區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馬祖為「普通」等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氣#日本#台灣#大雨#中央#民眾#降雨#鋒面#颱風#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9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