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主公」群聚爭議藍營批甩鍋 陳其邁:疫調匡列疏漏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9:33

高雄市再新增6例確診個案,是由仁武群聚案衍生出來的,也就是引發爭議、曾前往新北恩主公醫院住院的指標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痛批新北疫調不精準,一度被藍營批評甩鍋,引發政治口水;但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直指醫院群聚感染,沒有將風險對象居家隔離,需要改進;陳其邁也說,疫調的確有疏漏。

圖/TVBS

 
素食餐廳拉下鐵門,張貼店休的公告。高雄市仁武群聚感染持續擴大,與20幾歲確診者一起在餐廳工作的同事也確診了!

附近店家店員:「附近有消毒,今天有啊!(餐廳)基本上他們自己人比較多!」

引發爭議,曾前往恩主公醫院開刀的60幾歲指標個案,一開始引發家庭群聚感染,現在他的女兒再傳染給職場同事,造成另外2個家庭的感染。陳其邁前一天怒轟新北疫調、匡列不精準,指揮官在24日也直指醫院的確要改進!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第2波產生了第2波第2個的確診、第3個確診的時候,沒有把這些風險人員列入居家隔離的對象,這個一定要來改進!」

高雄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病房有2名以上的人員確診,該病房的風險對象均應改為密切接觸者,列居家隔離。」

恩主公指標病例是5月22日發病,5月29日確診,高雄仁武群聚的指標個案,是5月24日前往開刀住院,28日出院;衛生局再列詳細時間序,直指恩主公醫院在發現首例確診時,就沒依規定通報,在9日確定院內已經7人群聚感染,也沒擴大匡列同樓層的風險者居家隔離,藍營一度批評,陳其邁是甩鍋。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疫調的過程裡面有所疏漏的地方,我們就要抓漏補漏,恩主公的個案,會有高雄的情況,也有其他的個案發生,所以這是一個疏漏,我有提醒,這個就講到這樣就好!」

因為恩主公醫院的匡列疏漏,從院內感染成為高雄仁武家庭群聚,再擴散到職場,已經13人確診,事件一度淪為政治口水,在指揮官陳時中也公開要恩主公改進後,陳其邁語氣顯得緩和了許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恩主公醫院#陳其邁#疫調#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0

0.1425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