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破百、屏東暴增「單日+6」 陳時中:要看整體趨勢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20:42

台灣本土疫情再破百例,除了新北增54例最多,在屏東也單日暴增6例,全都和23日新增的染疫計程車司機有關。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怎麼看這兩天疫情有增加趨勢,他回應可能跟一些零星群聚有關,也強調應該要看疫情趨勢,而目前整體看來仍舊往好的方向走。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兩天的案例研判,有微幅的起來,雖然還是在100出頭。」

連兩天確診都破百,24日更是來到129例,個案分佈,以新北54例最多,其次臺北35例,基隆9例,屏東新增的6例,都跟前一天染疫的計程車司機有關,本土病例數微微上升,外界擔心出現破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趨勢可能比較重要,那當然這些案例數進來,都跟幾個案例數群聚是相關連,所以相對的數字就比較多一點。」

 
圖/TVBS

言下之意是台灣整體疫情趨勢還是往下,另外再增6例死亡,分別是男性5位,女性1位,年齡從50至90多歲,其中案2110的90多歲老翁是醫院群聚且陰轉陽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年紀大本身有慢性疾病,包括有高血壓和慢性腎臟病,還有失智症的問題。」

圖/TVBS

但這次新增死亡個案病程較長,最短13天,最長35天,多是在五月出現的個案最近死亡,羅一鈞也預期趨勢會再往下降,而評估台灣從4/20後的新增確診案例,累積1萬3185人,其中2444為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占18.5%,60歲以上長者部分,4572例中1639人重症,比例為35.8%,和之前沒太大差異。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們看到年紀愈高的年齡層,重症比例就會比較高,65歲以上的長者,或是55歲以上有慢性疾病的話,就可以來使用單株抗體。」

使用單株抗體降低重症比例,再來面對新冠,國人也怕血氧低,會造成「隱形缺氧」猝死,全民搶購血氧機,造成一機難求,轉向和國外訂購卻在入關時被扣留,對此指揮中心表示,血氧機本就屬醫材規範,但會評估疫情期間鬆綁法規的可能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屏東#確診#群聚感染#單株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57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