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難救助申請受阻! 因一戶僅1人能申請

記者 李作珩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9:01

一位在小火鍋店工作的陳小姐,要申請衛福部的急難救助金卻被拒絕,原因是他跟妹妹都是寄在同一戶籍,妹妹申請了,因此儘管陳小姐今年也失業,仍然因為規範一個戶籍僅限一人申請,最後無法申請補助

圖/TVBS

 
記者柳采葳:「小火鍋店因為疫情關門停業,而裡面的員工陳小姐領不到紓困補助,都是因為這個原因。」

陳情人陳小姐:「因為我妹妹跟我是同一個戶籍,他是去年有申請,他今年就直接撥(款)了,然後我申請的時候好像到現在都沒有下文。」

關鍵原因是陳小姐申請的是急難救助,但因為他的妹妹109年申請過了,今年直接撥款,導致今年陳小姐要申請時受阻,因為規定同戶僅1人申請。

 
圖/TVBS

陳情人陳小姐:「我們雖然寄在同一個地方,但是戶號不一樣,那你只規定說只有他可以領,那我有需求的時候,換我來申請的時候,我就沒辦法申請了啊。」

攤開衛福部急難救助規章,的確載明,如2人同一戶籍不可分開申請,「急難紓困」申請雖是個人,但救助是整個家庭。所以是以「戶籍內人口」為單位去審核。

圖/TVBS

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有一些家裡經濟比較困難的兄弟姊妹,他們好幾家人口,同樣都登記在同一戶,那我們希望說在申請紓困的時候,可以稍微放寬,或是再給予一些彈性。」

議員認為應該放寬規定,這是今年新增條款,而去年是以居住地來規範,今年疫情較嚴重反而更嚴格,不過衛福部強調,這是急難救助精神,本就是以幫忙家庭為主,建議民眾可以去各部會看看,有無適合自己的補助方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難救助#衛福部#戶籍#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27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