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數學不好?「6菜200元、3菜300元」網友留言歪樓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20:10

這難道是老闆算錯了嗎?桃園一間餐廳,店家外頭玻璃上貼了6道菜200元,3道菜300元,讓路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原來老闆沒有算錯,是餐盒的大小不同,因為疫情期間,店家不能內用,才會趕緊想花招,加上現在三級警戒再延長,只好動腦筋想噱頭,果然被分享到網路上後,引發網友討論。

圖/TVBS

 
店家外頭,玻璃上貼了好幾行字,靠近仔細看,上頭寫著6道菜200元,但3道菜300元,這樣算法對嗎?引發民眾好奇。

民眾:「生意自己推啊,噱頭嘛,菜的單價不一樣吧,對不對,大家就是降價求生存吧。」

實際來到店裡,老闆娘拿起紙盒開始裝菜,仔細看,紙盒大小不太一樣。

 
業者林小姐:「主要的就是它,菜色份量的大小。」

圖/TVBS

左邊小紙盒的6道菜200元,屬於小份量,右邊3道菜300元,分量比較多,但相對的,選擇小份量的就能吃到比較多種菜色,兩種方案強調都能讓3至4人一起吃。

業者林小姐:「現在防疫在家,媽媽都很辛苦,都要在家裡顧小孩,怕你有時候可能,忙不開,沒辦法出去買菜,那你就打個電話,預購一下,拿個菜,回家就能輕鬆上菜了。」

圖/TVBS

原來是因為疫情期間,店家不能內用,趕緊想花招,打出6道菜200,3道菜300的口號,果然被分享到網路上後,引發網友討論。

有人說應該是一次點6道菜,一道算200元,點3道菜的話,一道則是300元,也有網友猜測,六道菜跟三道菜都是菜名,甚至還有人開始出數學題,請問小明要點42道菜當晚餐,該怎麼點才會比較便宜,還有不少歪樓留言。

隨著三級警戒再延長,如果還得負擔租金,成本真的不堪負荷,業者絞盡腦汁要吸引顧客上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老闆#餐廳#菜價#紙盒#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3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