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防疫禁足移工 他曝宿舍慘況「老鼠亂竄」被迫吃酸飯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2:50
外籍移工是染疫高風險族群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外籍移工是染疫高風險族群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日前爆發移工群聚染疫事件,包括京元電子等大廠都深陷其中,所幸現在當地疫情已逐漸趨緩,但移工仍是許多縣市擔憂的高風險族群之一。對此有網友透露,外籍同事抱怨因為三級防疫被公司下了「禁足令」,除了上下班以外一律不准離開宿舍,仲介卻如常收取1度6元電費,且宿舍環境充滿蟑螂、老鼠,令他嘆「有必要這般對待外籍勞工嗎?」

原PO發文透露外籍移工現在的苦境。(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在「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休息時間聽到外籍同事在抱怨,現在因為三級防疫的關係,公司內的外籍同事都被下了「禁足令」給仲介,除了上下班以外的時間禁止外出,自5/19到現在宣布延長至7/12,移工們也知道該共體時艱,認為他們遠渡重洋來台灣也是為了賺錢養家,結果現在除了不能購買必要的生活用品、仲介收取1度6元電費外,若要把辛苦錢寄回家鄉,還必須支付比外面多200元的手續費。

原PO貼出移工物品,上頭白色部分全是密密麻麻的小蟲。(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再說,聽外籍同事表示被下「禁足令」就算了,宿舍的環境卻令人堪憂,「每天都要跟蟑螂、老鼠、螞蟻、蜘蛛打交道」,甚至拿到飯已經有酸味,讓他不禁大嘆,公司希望減少罹患疾病的風險當然能理解,「但有必要這般對待他們外籍勞工嗎?這不是雪上加霜嗎?」,他也補充目前其他公司的同住宿舍移工並沒有被設限行動,似乎只有原PO公司有這番規定。

移工抱怨宿舍環境差。(示意圖/TVBS)

 
貼文一出,不少人紛紛留言,「這個問題沒辦法,重點不在於守規矩的移工,而是思考到另一區塊沒辦法掌握名單的移工」、「都在台灣一起防疫,怎不一視同仁」、「我們公司的外勞也是有規定不能到處亂跑群聚」、「政府想管的是逃逸外勞,他們也只能跟這些簽證正常的混宿」;另外也有人認為做法正確,「應該的,外籍群聚太嚴重,不強制作為,就怕哪天出事」、「生活環境要自己整理,跟國籍無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外籍移工#禁足#宿舍#仲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998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