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專案首日 北市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配合認同政策


發佈時間:2021/06/24 0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06:29
圖/TVBS
圖/TVBS

北農發生新冠肺炎群聚疫情引關注,中央宣布今天零時起啟動「市場專案」,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內的承銷商、貨運司機等,皆配合出示快篩陰性文件才進場,多數認同政策。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疫情近日引發全台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啟動「市場專案」,24日零時起,雙北批發市場從業人員未持有20日後檢驗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

 

位於台北市萬大路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今晨零時起,陸續有貨車抵達市場送、卸貨。對於「市場專案」,從南投北上的蘇姓貨運司機說,支持政策,因能確保從業人員安全,可惜的是,相關單位太晚通知,像他日前才前往快篩。

從屏東北上的吳姓司機表示,進場提供文件確實麻煩,為確保從業人員安全,支持政策,大部分同業也都支持,雖進場過程繁瑣,但可確保大家健康都值得。

前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貨運約凌晨1點多卸貨結束,承銷商陸續到場理貨。
 

針對「市場專案」,40多年經驗的蘇姓承銷商說,雖進入批發市場很麻煩,但為現場從業人員安全,她可接受,盼後續可提供通行證,讓進場速度變快。劉姓承銷商也支持政策,認為可保障從業人員安全。

但有承銷商認為應提早推動相關政策,吳姓承銷商說,批發市場先前發生確診案例,相關單位當時就應要求從業人員快篩或提出證明文件才能進場,現在執行有些太晚。

郭姓承銷商表示,進批發市場時會被要求出示證明文件,但可能會因動線規劃出現漏網之魚,且批發市場人潮眾多,他也認為早就應檢測批發市場從業人員。

針對「市場專案」,北農規劃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大門口加派人力檢查文件外,也採分流檢驗等措施。

從業人員今晨進入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時皆配合出示文件,但也發生1名外籍移工持快篩陽性文件,被門口檢查人員發現後,立即被要求離開;承銷商凌晨2點多進場時,出現些微圍堵,隨即被排除,並無官員到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家觀點看疫苗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北農#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6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