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莫德納?」 高市15家診所試「疫苗接種」打AZ意願低

記者 紀爰 / 攝影 莊勝雄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0:01

高雄市今天(6/23)開放部分基層診所,施打疫苗,對象以75歲以上長者為主,預計7/1起全面施辦,不過開打第一天,就出現緩打潮,原本診所有100人預約,到場得知只有AZ疫苗能打,沒有莫德納,紛紛離去,最後只剩3到4人注射。

圖/TVBS

 
護理師vs.施打疫苗民眾:「要注意喔,還有醫生跟你講的注意事項,都要很清楚。」

高雄15家診所,23號起開放民眾施打疫苗,老先生袖子捲高,露出手臂,準備注射,而另一邊的診間,有婦人才剛打完,不過她說,原本以為可以選種類。

記者vs.施打疫苗民眾:「本來是說,可以打那個什麼莫德納,那它就沒有,沒有的話那就AZ的來,就打AZ。」

 
原本有100多人預約在診所施打,結果得知只有AZ能打,沒有莫德納,紛紛離去,最後剩下3到4人注射,根本打不到「一瓶10人」的量。

圖/TVBS

診所人員:「我們實際到貨的是AZ疫苗,所以我們就直接一個一個病人下去打,問他們,詢問他們,要不要換打AZ疫苗,結果意願非常低。

高雄開放部分基層診所接種疫苗,對象以75歲以上的年長者,以及5/9號前已經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對象為主,預計7/1會開始全面施辦,方便民眾就近到熟悉的診所接種,不過因為是試辦階段,目前領取的疫苗瓶數不多,會透過預約制,10人以上才會開新瓶。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個禮拜開始我們先做試辦,看怎麼樣做會更好,這樣每一個(疫苗)小瓶,每一劑我們都不會浪費。」

診所開放施打才第一天,就出現緩打潮,原本一瓶疫苗能打10劑,但實際施打人數沒那麼多,就怕開新瓶浪費,診所還得去衛生所拿剩餘疫苗來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1472

0.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