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沒人買賣還會漲價嗎? 專家揭三級警戒房市三大難關!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06:59

疫情烏雲籠罩,打亂建商推案步調,全台不少指標建案乾脆封盤觀望,或先改為潛銷,業界人士直言,八月前房市都是度小月,甚至要等到第四季才能重回年初的熱度。專家甚至預估,房市將面臨三大難關。

圖/TVBS

 
記者 李頂立:「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台北市主要幹道之一承德路上,可以看到在我後方的建案,基地超過2000坪,也是目前台北市大同區規模最大預售案,因為夠大,整體還分為ABCD區分別做推案,不過其中總銷超過90億元的B區,也因為疫情關係,被迫往後延。」

現場施工沒有停下來,但眼前顯然不適合集中火力推案,只能再等等,這是台灣房市冰山一角,根據591新建案市調,全台約有2000億案量都受到影響延後推出,其中總銷超過15億的指標案,至少就30個。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建案)一週過去可能有60組的客人,現在大概只剩下5組、8組,現在大概因為客人來客量很少,大家廣告都暫停。」

 
市場觀望氛圍濃厚,建商乾脆先封盤 或暫時改為潛銷,代銷龍頭甲山林就預估,5~8月的市況不會太理想,8月前都是度小月。

圖/TVBS

鄉林建設董事長 賴正鎰:「我預估應該再一個月左右,大概會恢復正常,大家也會在這個時候才開始來推案,真正有恢復到一二季的熱度的話,可能要到第四季的時候,才會恢復到整個正常的狀態。」

記者李頂立:「疫情下實體看屋幾乎歸零,真的要看就轉往線上,您可能好奇,大家在這一段時間看的都是什麼樣的物件?永慶房屋就針對重災區雙北市調查,這一個月來最熱門點閱的社區,就是在我後方的新店美河市。」

和小碧潭捷運共構,社區戶數大交易多,點閱自然也多,第二名大直美堤花園,5字頭國宅,在台北市CP值相對高,而綜觀前10名榜單,竟半數都在人口沒有太密集的蛋白區。

永慶研展中心副理 陳金萍:「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所以他們就會開始反思說,是不是在家裡面的居住空間更大或者更舒適,這樣的居住環境會相對比較符合他們的需求,所以這類的產品,其實我們在這一次看到,在蛋白區和房價相對便宜的平價社區,這次有出列的跡象。」

圖/TVBS

現實考量變多,民眾看房口味似乎也變了,購屋行為轉趨保守,加上七月將有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2.0上路,專家認為接下來不動產市場,將面臨三大難關,買房難、賣房難、品質控管也難。

 
樂居創辦人 李奕農:「因為我們從國外的案例來看,疫情越慘政府印的鈔票就越多,然後房價就越漲,等於說不管美國、英國或歐洲其實大家都是這樣子。疫情過後的第二個影響,賣房子會變困難,從你的成本面,和你實際的作業就是帶看,還有跟你的政策都會對賣方相對的不利,那對賣方不利的時候可能就會造成供給減少,那整個交易量其實也會下來。」

就算目前交易停滯,但市場賣壓不明顯,加上建案成本與稅制影響,各方預期房價難有降價空間,但要如同去年飆漲也不容易,價格維持平盤整理,將是今年可以預見的格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房市#美國#疫情#台灣#時間#雙北#民眾#買賣停滯#新建案封盤#房價緩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0977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