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打疫苗「獨漏」獸醫!連十類都排不進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9:07

全國醫事人員,雖然被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當中「獸醫師」卻不包含在內,而且連新公布的十大類中都沒有,是醫學界唯一「獨漏」。不少獸醫師相當擔心,畢竟飼主確診,寵物就會送往獸醫院照顧,目前也無法排除,病毒透過動物傳播的可能性,也有很多國家,把獸醫師排在第一類接種名單,認為獸醫確實是高風險的一群。

圖/TVBS

 
獸醫師vs.飼主:「吃藥就沒有辦法完全好。」

在診間內仔細解說病情患者是這隻貓咪,獸醫師就算疫情期間也無法休息,和飼主接觸動輒半小時,更不用說手術室內的情形,但現在全台醫生都能打疫苗除了獸醫。

獸醫師張哲誠:「我們跟主人接觸的時間這麼久,可是我們卻沒有辦法,得到應有的疫苗注射,這個情況在獸醫們間都覺得很奇怪,因為在國外都是把獸醫排在第一類。」

 
圖/TVBS

指揮中心認為獸醫並非第一線防疫人員,疫苗施打名單獸醫不但被,第一類醫事人員排除在外,且是十大類都沒列入是醫界唯一獨漏。

記者何冠毅:「獸醫院除了一般的動物病房,其實現在也規劃出隔離病房,除了一般重症的寵物之外,如果飼主確診寵物也會送到這邊來。」

雖然新冠肺炎主要在人類間傳播,但在國外已有貓,貂,博美狗,老虎,雪豹等動物確診案例,病毒也有可能停留在動物皮膚上,更不用說蝙蝠和穿山甲被懷疑是病毒宿主,從美國華盛頓特區疫苗施打名單來看,最優先的1A分類醫事人員中,特別刮號強調獸醫師包含在內。

圖/TVBS

獸醫師全聯會理事長譚大倫:「他們(飼主)被隔離之後,我們也會去照顧他們的動物,所以其實這些動物來講,說實在他們也都有一些染疫的可能,我們獸醫其實也是,醫學相關背景跟學習的東西,但我們卻是被獨漏出去的。」

亞太獸醫師聯盟世界小動物獸醫協會,都曾表示無法排除新冠病毒透過動物,傳播的可能性建議獸醫師要打疫苗,而北市動保處曾向指揮中心提出建議,但當時被以疫苗不足為由拒絕,如今疫苗數量增加,獸醫師卻依然不在名單裡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獸醫#疫苗#施打#對象#高風險#獨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55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