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成功市場「二度恢復營業」 人煙稀少攤商等嘸人

記者 余佩純 徐筠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3:39

歷經了兩次休市,基隆市的成功市場,終於在23日上午「第二次」復業,不過可能是被疫情嚇到了,市場裡空蕩蕩,老闆幾乎只能乾瞪眼。市場主委也研判,可能是因為有消費者不知道已經復業,人潮才會比較少。另外基隆今天新增三個案,是燒烤店老闆一家,父母是仁愛市場攤商,雖然感染源不是攤商群聚,但市府也宣布防疫再升級,所有傳統市場攤販,都要落實「兩罩一套」防疫措施;而且攤販們在打完兩劑疫苗前,每14天就要快篩一次。

圖/TVBS

 
市場內,明明就是營業時間,但除了攤販以外,一個人都沒有,整條走道空蕩蕩,老闆只能互相乾瞪眼。

成功市場攤販:「(生意)差多了,(差有一半嗎?)更多喔,你看有人嗎?

這裡是基隆的成功市場,因為接連有攤販確診,歷經了兩次休市,終於在23日上午「第二次」恢復營業,人潮不如預期,來買菜的人其實也有點擔心。

 
記者vs.買菜民眾:「(你會怕怕的嗎?),(會喔),一禮拜買一次,(所以也是儘量不要來就對了),嘿嘿嘿。」

成功市場主委楊明偉:「攤商買賣的情況不是說很熱絡,大概只有2.3成,而且消費者也不知道說,今天成功市場已經開始營業了,所以也不知道說今天可以進來這邊消費。」

圖/TVBS

雖然客人少,但也是有攤販都沒開門,決定一路停業到下個月。

成功市場攤販:「手套啊、口罩啊、面罩啊。」

兩罩一套,防疫工作做全套,基隆市府宣布市場防疫再升級,不只所有攤商得兩罩一套才能販售,而且公有市場攤販們在打完兩劑疫苗之前,每14天都要做一次快篩。

另外還在休市的仁愛市場,暫時還無法復業,主要是新增三例個案,是燒烤店老闆一家,初步疫調供貨部分與北農有些接觸史,老闆父母正好是仁愛市場攤商,慎重起見,全部攤商得再採檢一次。

而北農群聚,不斷擴散,連藝人何嘉文也怕怕。
 

圖/TVBS

藝人何嘉文:「說真的每天在裡面工作的人,心理壓力是很大的啦,說真的是滿焦慮的。」

因為她爸爸、弟弟以及老公都在北農第一市場賣水果,直說篩檢慢半拍。

市場的人來來去去,有效防堵,才能避免疫情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成功市場#復業#空蕩蕩#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5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