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法申請紓困外籍人士叫苦 黃偉哲:反應中央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20:56

台灣國際形象讓人自豪,也因此獲得美、日、立陶宛捐贈疫苗,但在台灣領有永久居留證或是依親的外國人,工作受衝擊,卻無法適用紓困4.0,原因是非本國籍,在台灣創業快10年日籍拉麵店老闆野崎孝男認為不公平;從事留學代辦的日本人也說收入剩不到一半。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向中央反應,希望外國朋友也能列入紓困範圍。

圖/TVBS

 
日本朋友拜會市長黃偉哲,對於領有永久居留證,跟台灣人一樣認真工作、繳稅,卻無法申請紓困補助,十分困擾!

日籍拉麵店業者野崎孝男:「日本或是美國或是立陶宛,都是願意幫忙台灣,我們所有的紓困政策都申請不到,因為紓困的條件是國籍,中華民國國籍。」

來台已經13年的日籍拉麵店老闆,感念台灣人在福島大地震時對日本伸出援手,每年3月11日,他都會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已經連續9年了;今年2月份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他也到關廟買下了1千公斤的鳳梨免費送給顧客,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他說,日本去年疫情時,在日本的台灣人,即便沒有日本國籍,只有居留證也能獲得補助,相較之下顯得不公平。

 
圖/TVBS

在台日僑奧西克彥:「留學方面,交流部分都沒辦法做,所以現在做一些翻譯的工作,收入少一半以上。」

在台南經營留學代辦公司的他,來台快10年了,他說,不少在台日本人都跟他一樣,收入大受疫情衝擊,期盼台灣能伸出援手。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從事服務業的外國朋友,不管是做文創的,做餐飲的,這些都受到很大的壓力,我們願意也期待希望給中央反應。」

國際友人的心聲,黃偉哲聽到了,表示會向中央反應,不要讓他們成為紓困孤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外籍人士#紓困#反映#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28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