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試劑操作影片實錄!3分鐘KO 「結果不能等太久」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4:12

今天起民眾想買COVID-19快篩試劑,4大超商陸續都能買到,711下午桃園以北門市會進貨!萊爾富雙北2間店限量賣,全家周六到貨、OK則採預約制,還有全聯雙北門市預估這周開賣,目前民眾能買到的多半是國產快篩,進口的羅氏最快得等周五,我們特別約羅氏的經銷通路,其實他們已經收到110萬劑,只是陸續出貨給企業,光1家廠商的量都破萬劑。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居家快篩試劑除了國產能選擇,現在羅氏也陸續出貨,光是本周就已經到貨110萬劑,我們現在在的這個倉,是康聯生醫子公司康誠陸續要出給企業的貨,預計這個禮拜都會抵達。」

大批快篩試劑陸續出貨,1盒5入裝的羅氏零售價大約1800至2000元,現階段很多南部大廠訂購的陸續會收到,至於零售超商超市等因為總經銷不同,出貨時間不一樣,目前台灣的羅氏快篩,首批貨6/20就提早抵達陸續將先出110萬劑,下禮拜也有140萬劑,藥局超商等周四到周六能陸續買到。

圖/TVBS

羅氏企業總經銷商發言人呂阡瑀:「光是今天,我們就有非常大的大貨到南部去的,我們一個工廠,就有將近2萬多劑的訂量了,台灣很多不同的產業,像製造業南茂科技啊,或像服務業夏普震旦,都使用像這樣快篩。」
 

負責企業經銷的康誠透露,部分企業為了避免產線出問題,南部很多大廠都訂購1至2萬劑讓員工自己在家篩,未來不論誰收到怎麼操作?

記者林旼叡vs.羅氏企業經銷商技術顧問博士李星瑩:「手部消毒完之後,首先先把試管的薄膜先撕開。」

使用上民眾得先擤鼻之後採檢棒深入鼻腔2至2.5公分左右轉約15秒,再把採檢棒放入萃取液輕輕攪拌,接著滴入4至5滴至採檢盤,記得15至30分鐘內結果是最準確。

記者林旼叡vs.羅氏企業經銷商技術顧問博士李星瑩:「我是陰性,T不會有任何反應,那如果我是陽性,如果你是陽性的話,你就會看到2條線了。」

圖/TVBS

1條線就是陰性,若為2條線,不論如何採完採檢棒等都要丟塑膠袋,陽性再去採檢站醫院驗一次,民眾若想買除了連鎖藥局,週三下午開始4大超商也能看到,711,2點半後雙北桃園基隆門市會有福爾威創,1入賣350元,全家則陸續在周六到貨,有羅氏和福爾威創20入能選,萊爾富雙北2間店限量賣,OK則推預購制最快7月能領,1盒5入羅氏1799元,包含屈臣氏下周開賣,康是美這幾天也進貨,全聯雙北門市預估這週開賣。

同為進口的PCR快篩盧西拉和萊析樂,民眾最快下周能在藥局買到,但像國外有提供篩檢結果上傳登錄,形成另類的陰性證明,據了解業者正和原廠討論,未來台灣也有機會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台灣#雙北#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8

0.2936

0.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