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復學!花嶼國小供電不穩頻斷訊 5學生回校上課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3:53

離島澎湖,因為地理位置特殊,還有一些小島,分布在周邊,但這些小離島都擁有自己的小發電廠,不是台電的,而是自營,台電為此每年都有提撥補助金給當地,偏偏發電廠的機組,常常需要維修,費用好高,補助金更是快無法負荷,向縣府求助,又加上遇到疫情,議會停開,無法順利運用預備金提撥代墊款項,發電機無法正常供電,生活都快出現問題。

圖/TVBS

 
來到澎湖最西邊的島,花嶼。對外交通工具就是船。

島上約130名居民,全都靠漁業為生,只是他們最需要急速冷凍,來維持漁獲鮮度,現在卻傳出,連「電」都出現危機。

圖/TVBS

花嶼社區理事長王淳永:「希望有大馬力的發電機,又要配電島上居民那麼多,靠電力來發電,魚都要急速冷凍才能載去賣。」
 

原來島上全靠這個小小發電廠,不屬於台電,是自營發電,所以每年會有補助發電金。

偏偏廠內的發電機,雖然有2組,卻常常時好時壞,供電當然就時有時無。當地民眾就說因為太常維修,費用又貴,補助金很快就用完了,向縣府求助,結果疫情影響議會沒開議,無法通過使用預備金提撥代墊款項,使得花嶼居民真的好無奈。

花嶼社區理事長王淳永:「以前6點到半夜11、12點,就關掉等到早上才開,那時候70年代,後來改善到每天都有電,但有電還是不穩定。」

圖/TVBS

沒電,海淡機組也無法運作,連水也沒得用。

不僅如此連學校也受到影響,說要停課不停學,通通要透過遠端視訊上課,但沒電,通訊也出現問題,花嶼國小成為全台第一所復學的學校。

學校一共7名學生,雖然有兩人跟著家人回到馬公,但上課不能停,家長要求下只好復學,離島居民的無奈,只希望相關單位趕緊幫幫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民眾#停課#外交#台電#學生#補助#供電#交通#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0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