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打「特權疫苗」 關渡國中校長:殘劑避浪費、非內定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3:15

關渡國中作為台北市施打疫苗的場地,卻遭民眾投訴說,包含校長跟其他一級主管,竟然都在接種名單之內,質疑打特權疫苗。對此校長澄清,說連同自己在內,一共有12名工作人員協助接種站工作,當時因為接種完,還有剩下一、兩劑殘劑,才會被醫院通知打疫苗,並非事先安排好,對此北市教育局說,當初衛生局就有公布殘劑必須在6小時內打完,醫院可以決定給第七類人員施打,並沒有不符合規定。

圖/TVBS

 
記者王皓慈:「關渡國中配合醫院做為當地的疫苗接種站,不過卻被民眾投訴說,在這邊校方擔任志工的一級主管跟校長,都變成在疫苗接種的名單之內,被民眾質疑這是不是在利用特權。」

17日大概下午5點鐘,施打疫苗注射完畢之後,我本人接受關渡醫院的通知,那當天餘劑有兩劑,有些同仁下班了,所以工作人員當天施打的是包含我。

圖/TVBS

遭質疑打特權疫苗,校長趕緊澄清,說包含自己在內的12名校方人員,並不是全部都是一級主管也不算志工,而是有列冊的工作人員,協助關渡醫院進行接種工作,上週四也是開設第三天,接種站已經完成公費民眾施打,還有剩下一兩劑殘劑,醫院避免浪費才會通知工作人員打,目前12位工作人員中,累積6人接種,一天最多也只打1、2位工作人員。
 

校長:「工作人員當中也不是,都是所謂的一級主管,這當中還包括工友,包括我們的事務組的事務人員。」

校方也強調,現場只要是不涉及醫療有關的工作,像是現場引導等等,都是由在場人員每天長時間協助,並非民眾所說,只是短暫幫忙,打到了疫苗就走人。

圖/TVBS

北市教育局:「6個小時之內的話必須要打完,就是如果有殘劑的時候,這個時候可以找1至7類的人員做施打,符合第7類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工,及學校工作人員。」

教育局表示,只要當天確定有剩餘疫苗,就可以由醫療院所及校方督導人員討論決定,給現場具備第七類施打資格工作人員打疫苗,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26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