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殯葬業大樓設靈堂 住戶「三級前常辦公祭」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3:33

台中一棟住商大樓,遭到住戶和管委會指控,有殯葬業者違法設置「殯葬會館」,不僅會聽到誦經聲,也常有喪家捧著先人牌位出入,甚至還碰過有法師引靈,和其他住戶用的都是同部電梯,大樓主委表示,連台中市長盧秀燕等官員、議員,都到過該會館捻香,形同幫業者背書,不過業者也反駁,大樓內的會館是喪家的休息室,絕無祭奠行為,市府民政局也表示,業者合法申請,去稽查也沒發現違規事項。

圖/TVBS

 
掀開大樓訪客登記簿,有不少議員和助理的簽名,造訪事由寫著上香捻香,全都是要往7樓,原來有殯葬業者的辦公室和會館,設在大樓內,同棟大樓其他住戶和上班民眾,指控實在受不了。

同棟大樓上班民眾:「有法師但是我也曾經上班的時間,看到遊覽車載民眾直接進去,這麼誇張的行徑對因為他們太過於高調,這是種心理壓力,看到就是鮮花那些東西剛開始會覺得,怪怪的。」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民政局長吳世瑋也都曾經來過,這棟大樓內的殯葬會館捻香,大樓主委補充,這棟商辦屬於第二類住宅區,照理說殯葬業只能在這裡設置辦公室,不能有奠祭行為,但一些市府官員市議員,也都來過等同替業者背書?
 

大樓主委劉麗萍:「他們就是在這邊舉辦公祭或者是祭拜的儀式。」

遭到指控的殯葬業者,也反駁住戶指控不實。

殯葬公司發言人蔡先生:「在我們的會館裡面沒有所謂的骨灰,或者是棺木或是相關的所謂的牌位,斗的狀況這些投訴我應該這麼講,是特定住戶的投訴跟特定目的。」

圖/TVBS

中市民政局生管處長劉振村:「遭檢舉的殯葬業者原本是特許登記立案,是合法殯葬禮儀公司未發現相關違法事證。」

殯葬業者強調,大樓內沒有設置靈堂,只有提供家屬的休息室,雖然會館是合法設置,但其他住戶心裡還是有壓力,大樓管委會、住戶槓上業者,僵持不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大樓#殯葬#公祭#盧秀燕#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201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