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公布三級是否延長 林氏璧預測下波疫情在「這時候」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1:18
今日將宣布三級警戒是否延長。(圖/TVBS資料畫面)
今日將宣布三級警戒是否延長。(圖/TVBS資料畫面)

已經連續2天本土確診數低於100例,看起來本土疫情有往下的趨勢,而全國三級警戒兩度延長,指揮中心今(22)日也要公布是否會降級,台大前醫師林氏璧表示,無論政府打算放鬆或是收緊管制,民眾必須稍安勿躁,因為衝高疫苗覆蓋率才是重點,而若是從去年,今年10月恐怕會有第二波疫情。

林氏璧表示如果從日本經驗去年的4波疫情來看,2波疫情之間的空檔大概是4到5個月。(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前醫師林氏璧在臉書上預測,雖然連2日確診數小於百例,但不知政院今日會公布考慮微解封、還是繼續延長三期?如果從日本經驗去年的4波疫情來看,2波疫情之間的空檔大概是4到5個月,因此下一波可能會落在秋冬的10月,中間喘息就在一定防疫規範下拼經濟,除了日本以外,過去一年世界各國,滿多是這樣的。

林氏璧表示,同意現在病毒傳染力高於去年的病毒株,一不小心當然還是可能爆發,希望大家面對政府政策的緊縮或是開放必須稍安勿躁,畢竟重中之重還是疫苗的覆蓋率,若下一波大的會發生在10月左右,在那之前把疫苗覆蓋率盡量衝高,是當務之急。

林氏璧表示若下一波大的會發生在10月左右,在那之前把疫苗覆蓋率盡量衝高,是當務之急。(圖/TVBS資料畫面)

他也呼籲請不要因為疫情好像和緩,疫苗副作用被放大,就開始不打疫苗,防疫的下半場,哪個國家的多數人民相信科學,不被奇奇怪怪假消息所惑,早日衝高疫苗施打率,就能早日脫穎而出走向真正的解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看疫苗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疾管署#AZ#副作用#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8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