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出手5百萬劑BNT!執行長赴食藥署親自遞件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0:13
慈濟預計購買疫苗,今由顏博文執行長(左)正式前往食藥署送件。(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預計購買疫苗,今由顏博文執行長(左)正式前往食藥署送件。(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國內疫苗供不應求,許多民間企業紛紛出手,願台灣民眾能儘早普及施打疫苗,除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向政府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也在今(23)日上午9時,由副執行長何日生及律師陪同,前往衛福部食藥署,正式將申請購買「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的相關資料完成遞件。

顏博文執行長前往食藥署完成送件。(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指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對於協助台灣取得疫苗的努力極為積極,執行長顏博文提及,有關慈濟對新冠疫情的疫苗取得,從台灣疫情開始嚴重,慈濟陸續與主動或被動有願意提供疫苗者洽談,今天能夠正式送件要感謝政府主管機關與防疫指揮中心的指導和支持、各界善心企業與人士的敦促和護持,以及有志一同夥伴的相互堅持與努力。

至於外傳總統府於21日上午致電關切慈濟申請購買疫苗送件的事宜,顏博文澄清慈濟在21日沒有接到總統府的來電,慈濟申購疫苗一切依照政府相關規定辦理,希望能夠協助台灣早日度過這場疫情。

慈濟基金會申請購買500萬劑原廠BNT疫苗。(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顏博文再說,自5月11日台灣爆發本土社區感染,隨即疫情轉趨嚴峻,慈濟立即擴大啟動自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以來一直在實施的「防疫物資支援」及「生活紓困」2計畫,只是此次的重點在台灣本島,特別編列超過10億台幣提供醫療物資採購及疫急紓困,以支援中央及各地方政府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同時資助架設25座篩檢站分佈全台各縣市,更主動提供全省15座靜思堂做為疫苗施打的場所,以維護民眾的安全與健康。
 

最後顏博文表示,國內及時足夠的疫苗是刻不容緩的議題,疫苗採購是與時間賽跑,因此慈濟本著搶救生命的人道精神,依循合法程序與完備文件流程,期待盡快獲准購入疫苗給民眾施打,以協助政府與民眾脫離疫情的陰霾,虔誠祈福台灣早日恢復健康的生活與正常的經濟活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慈濟#慈濟基金會#送件#BNT#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850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