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莫德納疫苗手臂紅腫 護理師「注射後五日」狀況曝光


發佈時間:2021/06/22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20:55
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的護理師在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描述注射後五日的狀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的護理師在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描述注射後五日的狀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現今各界紛紛推動施打疫苗。一名護理師今(22)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注射莫德納疫苗後的狀況,內文也提及在注射前後所做的準備,護理師也提醒大家此為個人經歷,僅供參考,非醫療建議,真的有問題的仍建議尋求醫師。

一名護理師在爆料公社公開版分享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會出現的狀況,她認為,大眾在接種前都有許多的疑問與不安,但網路上的參考資料並沒有很多,發文的目的只是想讓有相同症狀的人有所參考。

 

原PO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紅腫狀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

她表示自己缺乏某種抗體,很容易有腸胃症狀,所以會事先準備喜歡的水果、維他命C發泡錠、滴雞精、運動飲料、蘇打餅等等,除了腸胃問題也要注意疫苗副作用,所以還準備了血壓計、耳溫槍、簡易血氧機、普拿疼、藥膏,前三天也停止服用調理身體的中藥,但詢問過醫生,在注射期間可以繼續吃益生菌。

原PO透露,自己在上午9時30分接種疫苗,注射後的30分鐘內都沒有出現不適,但一小時後出現手腕痠痛,持續2至3小時才恢復;中午時出現輕微的反胃感,晚餐時段便好了。注射處自17時開始持續紅腫、19時有發熱感,耳溫未超過38度,但眼窩發熱、喉嚨輕微腫脹感。第二天症狀也差不多,但注射處紅腫處持續擴大,疼痛感增加,延伸至肩膀,手臂無法抬高,晚上開始出現輕微肌肉痠痛、關節疼痛感。

 
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的護理師在爆料公社公開版的發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

到了第三天,注射處的紅腫持續擴大,不適的症狀也多了頭痛,她透露,只要體溫超過37.5度,其餘的症狀就會更明顯。第四天注射處紅腫慢慢消退,發熱,肌肉、關節痠痛等症狀也漸漸消失。但到了下午,前臂至手背處突然出現紅疹伴隨癢感,沒有其它不適症狀。

原po第四日圖出現紅疹,口服抗過敏藥物後就消失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臉書)

第五天紅腫處跟紅疹消退,只剩下注射處的地方有輕微腫塊感。原PO表示,這五天中會冰敷紅腫處、擦藥膏、多喝水,只要體溫超過37.5就口服退燒藥,持續監測心跳、血壓、耳溫、血氧。最後原PO總結,撇除擔心手臂會不會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的心理壓力外,其餘沒什麼大問題。

原PO最後也呼籲大家,不要比較哪個疫苗比較好,畢竟都不是疫苗權威,產生的副作用跟年齡、身體狀況、是否有慢性病等都有影響,因人而異,沒有最好的疫苗,只有最健康的心態。

實習編輯/陳昫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莫德納#疫苗#新冠肺炎#接種#措施#症狀#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09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