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妻辦疫情消災法會 群聚反致4人確診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1:10

彰化21日新增一例確診,是20日確診里長的妻子,他平常從事宗教活動,6/6曾辦疫情消災法會,結果導致群聚確診,傳染鏈有4人染疫。

圖/TVBS

 
彰化21日新增一例確診,染疫的是20日確診里長的妻子,根據疫調推測妻子比丈夫還早中標,目前衛生局調查應該是妻子從事疫情祈福活動,跟北部的人有接觸被傳染。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像6/4、6/10有來自台北萬華的,宗教工作者來到這個地方,住了大概有6天。」

圖/TVBS

據了解染疫的里長太太,平常幫人祭改,主持神壇提供民眾問事服務,道場6/6舉辦疫情消災祈福,南投來的工作者跟彰化信徒也確診,整條傳染鏈累計4例。
 

當事里長:「我真的很冤枉啦,我跟你講啦,我做專業的里長,她廟的那些事我都沒在管啦。」

圖/TVBS

里長說他帶媽媽去打疫苗,結果發現他發燒,送醫採檢確診,平常都在忙里內事務,沒跟太太一起上班,幫里民造冊打疫苗,自己先中了。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宗教問事情那些)其實是有隱私性,所以(接觸史)這部分我們也特別公布足跡。」

衛生局調查,當天來祈福的信眾來自南部,里長夫妻則去過苗栗、台南,除了家屬匡列16人,宗教相關從事人員匡列32人,目前4人確診、2人未領號,想消災祈福疫情退散,卻因為群聚導致確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6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