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萬莫德納到貨後 公費接種將開放孕婦、65歲以上長者


發佈時間:2021/06/2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0:19

接種AZ疫苗後死亡個案,指揮中心官方統計,18、19、20日三天新增58例!指揮中心強調,除了死因還需要解剖,從數據分析,也沒有發現疫苗接種後造成高齡長者死亡數大增的狀況,目前接種率緩步上升,已經達6.8%。

圖/TVBS

 
保持社交距離排排站,包括清潔員、免稅店員工、機場公司同仁在內,桃園機場獲配2500多劑的莫德納疫苗,週一正式開打。

除了航空業第一線員工,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到貨,三批效期最短也到10月27日。

指揮中心也宣布,下一波配發,除了現有的7類公費接種對象,也會擴大開放第8類,65到74歲長者,第6類則新增孕婦,能接種疫苗。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莫德納這批的疫苗,現在在封緘檢驗中,那我們會確定數目,大概基本的大方向,(開放到)65歲以上。」

外界關心的,還有打疫苗後死亡的個案,目前累積84例死亡,其中18到20日總共有58例,最新的17例中,2位是機構住民、7位有慢性病史,其中75歲以上長者佔16位。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另外)我們在各分層中並沒有觀察到,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通報案件數,有大於背景期望值的情形。」

圖/TVBS

強調目前沒有發現,接種疫苗造成高齡長者,死亡數大增的情況,接種率也上升0.4%達6.8%。

至於傳出,緩打潮造成疫苗浪費,指揮中心表示,預約民眾沒來疫苗會保留,只有最後一瓶才可能有浪費問題,已經開放65歲以上長者造冊就能打,從數據來看,並沒有大量疫苗遭丟棄的狀況。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第一週是大概10.6左右,一直到第13週,可以打到11.5左右。」

 
拿出數據佐證,每瓶疫苗分裝量稍有落差,能打11到12個人,第一線護理師都珍惜使用,政策方面,專家也做出決議,第一劑打AZ疫苗,發生過敏等不良反應的民眾,第二劑才能接種莫德納,暫時不考慮開放一般民眾混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莫德納#疫苗#慢性病#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157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