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群聚擴大45人染疫!北市府新戰略 打4000劑疫苗堵破口

記者 李潔 吳欣晏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1:17

北農群聚染疫,目前已經有45人確診,包含員工、承銷人與攤商,台北市政府祭出新戰術,除了兵分兩路,安排第一與第二果菜市場前往醫院檢查,還在萬大國小設置快篩站,預計挪用約4000劑疫苗,提供北農施打,希望能有效減緩病毒擴散。

圖/TVBS

 
篩檢站進駐國小校園,醫檢員拉拒馬規劃路線,針對曾經接觸第一果菜市場的菜商,進行快篩,預計至少3000到4000人。

記者李潔:「目前在萬大國小設立快篩站,提供還沒有造冊的承銷商零銷商業者,只要來到這裡排隊量體溫就可以快篩,針對快篩陰性的將會造冊,安排他們來到萬大第一區民活動中心,來打疫苗,希望可以減緩病毒擴散。」

圖/TVBS

北農群聚風暴,確診人數已經高達45人,台北市政府緊急啟動北農2.0專案,兵分兩路緊急快篩,第二果菜市場100多人,分成六部專車,載往聯合中興醫院篩檢,第一果菜市場則設在萬大國小,下午四點多陸續有業者來排隊。
 

快篩專案總協調劉嘉仁:「沒有造冊的,他插卡就馬上,我們建檔馬上來做這個資料,那另外一方面就是,藉著這個建檔,能夠去掌握每一位,在北農出入的這一些業者。」

第一第二果菜市場,是大台北地區重要蔬果批發,只要有營運,每天人流量超過2.2萬人,不少菜商擔心,看不見的病毒早在人群中傳開,蔬菜公會製作550多份內部調查,有95%攤商希望爭取,防疫期間,每周增加星期四作為休市日,減少人潮聚集減緩感染風險,卻被北農拒絕。

圖/TVBS

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這時大家都怕,若有來是場的,早上東西用一用就走了,不敢待在市場繼續逗留,提早來也沒什麼好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要每個禮拜做快篩,那不如,我們討論完有一個新的戰術,乾脆把這4000人打疫苗就解決掉了,所以我們在北農要試一個戰術,用打疫苗的方式來圍堵疫情的擴散。」

市場人潮群聚的特性,讓病毒猖狂肆虐,北市府祭出新戰略,全面打疫苗試著堵破口,別讓確診人數持續上修,緩解失控局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確診#柯文哲#北農#染疫#快篩#群聚#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47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