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某里長夫婦確診 妻子曾辦活動縣府採檢48人


發佈時間:2021/06/2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8:03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彰化縣某里長的妻子經營神壇,夫妻2人陸續確診染疫。彰化縣政府今天指出,這處神壇在6月6日曾舉辦疫情祈福活動,已採檢48人,並調查活動是否違反防疫規定。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彰化縣政府表示,縣內今天新增1例確診個案,累積253例確診。

 

彰化縣政府指出,這名新增確診個案為60多歲女性,是昨天公布染疫個案、南彰化地區某名70多歲里長的妻子,她發病日期為6月12日,6月19日的Ct值17.1,由於里長18日發病,推測可能是妻子6月初遭受感染後傳給丈夫。

縣政府表示,由於里長的妻子經營神壇,平時接觸者多,縣政府將這起可能的傳染鏈定為民俗信仰活動及社區服務群聚。當時參與祭祀祈福活動的1名來自台北萬華的宗教工作者6月4日到10日留宿彰化,還有1名宗教工作者來自南投,6月6日、14日停留彰化。

縣政府指出,第3級警戒期間應減少不必要移動,寺廟也不開放信眾入內參拜,相關人員6月6日在神壇辦理祭祀活動,雖要為疫情祈福,但可能造成疫情傳播。
 

彰化縣長王惠美直言,這是「遊走法律邊緣」,並提醒民俗信仰活動仍應遵守防疫守則,「看來還是會造成傳染」。

縣政府表示,這起活動信眾來自彰化、高雄、雲林等,針對這起群聚案,已採檢家屬接觸者16人、其他接觸者32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6月4日起曾到這處神壇參加民俗信仰活動者,請與衛生局聯絡,需進行接觸者採檢。

對於神壇在第3級警戒期間舉辦祭祀祈福活動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將先請當地公所調查參與成員身分、總人數、場地位置等事證,若確認違反防疫規定,就會依法開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里長#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染疫#神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61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