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列第6類接種對象 蔡英文:施打前務必先和醫師討論


發佈時間:2021/06/21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8:44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根據專家會議結論,孕婦將納入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跟75歲以上長者並列。「但也要提醒各位準媽媽,在接種之前,務必先和醫師討論接種的風險和效益,對身體狀況做好評估,再決定是否接種。」

蔡總統傍晚透過臉書指出,這段時間,她在臉書、IG和LINE的後台,收到很多準媽媽們的焦慮訊息,她們都很想知道:「孕婦能不能優先接種疫苗?」

 

孕婦列第6類接種對象,蔡英文提醒,施打前務必先和醫師討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說,準媽媽們告訴她,時時刻刻都在擔憂胎兒健康,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暴露在風險中,也可能會影響了寶寶的安危。尤其在疫情期間,她們不得不出入醫院產檢,讓焦慮更加倍,因此想知道能否透過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也保護孩子。

「我跟大家一樣關心這個問題」,蔡總統指出,今天指揮中心已經說明,根據專家會議結論,孕婦將納入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跟75歲以上長者並列。但也要提醒各位準媽媽,在接種之前,務必先和醫師討論接種的風險和效益,對身體狀況做好評估,再決定是否接種。

 
總統說,一面照顧肚子裡的寶寶,一面要配合防疫,真的是辛苦各位準媽媽了,希望這樣的消息,能讓大家更放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孕婦#接種#蔡英文#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51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