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打潮沒替補機制? 醫曝疫苗沒打完即丟超浪費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4:56
各地陸續爆出長者緩打潮,可能跟打完疫苗猝死案件有關。(圖/TVBS)
各地陸續爆出長者緩打潮,可能跟打完疫苗猝死案件有關。(圖/TVBS)

美國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20)日抵台,但各地陸續爆出緩打潮,可能跟打完疫苗猝死案件有關。一名網友在PTT指出,他的醫師朋友透露,台灣疫苗打不完就丟掉的情況很嚴重,一天恐近千瓶,主要是老人家預約後不來施打,希望政府仿照國外提出替補機制,讓疫苗能發揮最大效用,減少浪費。

近期開放長者施打疫苗,各地卻出現施打人數不如預期。(圖/TVBS)

一名網友19日在PTT指出,他的醫師朋友說,目前基層沒打完、丟掉疫苗的事每天都在發生,主要原因是老人家預約了卻沒到。雖然可以理解可能跟猝死有關,但剩下的劑量,臨時能否當天找到可施打條件內的人不說,就算找得到人,現場的長官也不一定會想冒這個風險。


 
更多新聞:豪雨狂炸!彰化花壇芬園交界路崩塌 沖垮35公尺畫面曝
 
原PO說明,疫苗開瓶後得在6小時內施打完畢,而現今常見沒打完就丟棄情形,「希望趕快可以學習韓國,有可以方便聯繫剩餘給人打疫苗的App,不然每天沒打完而被丟棄的疫苗,全台可能接近千瓶,每瓶都有一至六劑的量……」。貼文一出,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誰敢打,打了被獵巫」、「是不是該放寬資格限制」、「還不如給常常出外接觸人群的年輕人打」、「每天都說沒疫苗,有疫苗不打」、「沒辦法啊打了會被白痴講特權啊」。

近期開放長者施打疫苗,各地卻出現施打人數不如預期。(圖/TVBS)

更多新聞:課被評「涼到要蓋棉被」 教授要生留言洗白換加分惹議
 

「老人緩打卻沒有替補機制,是很可怕的浪費」。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昨(20)日在臉書PO文,希望以國外的例子給台灣借鏡。他說,以日本為例,老人若不想接種,陪病者可以打;以美國來說,老人若不想接種,該診所的剩餘劑量可以當作抽樂透送給中獎者施打。因此,姜冠宇認為,台灣也可考慮這樣的「你不打就我打」機制,但這比宇美町式施打法更需要安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緩打潮#疫苗#莫德納#AZ疫苗#姜冠宇#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951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