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怨宿舍環境管理差 苗縣府:已要求仲介改善


發佈時間:2021/06/2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2: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京元電子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後,仲介公司進行移工宿舍隔離降載,卻傳出移工抱怨環境不佳、管理不當;苗栗縣政府今天指出,應是初期確診移工來不及搬遷所導致,都已要求改善。

京元電6月初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感染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事件,原居住公司周邊宿舍移工全數轉出隔離在仲介公司安排的造橋宿舍。

 

有媒體報導,協助移工的天主教神父陳智仁揭露,移工宿舍房間髒亂不堪,許多衣物、日用品沒有整理,部分移工至今沒有床墊等寢具,甚至疑似有篩檢陽性的移工與健康移工混住的情況,安置環境及管理品質相當粗糙,恐讓疫情加劇。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指出,陸續接獲許多隔離中移工訊息反映,原本在宿舍中的私人物品,被像垃圾一樣打包丟在走廊,伙食與隔離環境都不理想,感到非常不受尊重。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今天指出,京元電子外籍移工群聚染疫,上百名確診移工被送到醫療院所或是集中隔離場所,為避免二次感染,無法再回到宿舍,因此會有來不及搬遷的情況;另外,配合移工宿舍人員降載,人力仲介公司也會調整移工居住地點。
 

彭德俊表示,在環境管理部分,尤其是造橋鄉人力仲介公司宿舍,所有確診移工的房間都必須由專業清潔公司消毒後,靜置24小時才能重新入住,針對垃圾清潔堆積問題,可能是一開始出現4、5天清理1次,但目前已要求仲介公司,每隔2天就要請專業清潔公司前往收取垃圾。

彭德俊指出,有移工反應飲用水供應不足、便當菜色不佳,也請人力仲介公司每天最少提供3000CC飲用水,如果有個別需求還會增加,同時要求每天3餐,提供相關菜單和便當照片,作為比對確認,勞青處每日有專人追蹤,近期並未發現不當之處。

彭德俊強調,在疫情爆發初期因需緊急移置,可能因此有些混亂或未盡周到之處,目前已要求改善,此外,造橋宿舍目前居住有760餘名外籍移工,如為篩檢陽性或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採1人1室隔離,其他健康的外籍移工,為3至4人一間,符合中央防疫規定,不可能有混住情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工#宿舍#確診#京元電#群聚#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32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