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某長照機構隱匿疫情?47人確診3亡


發佈時間:2021/06/2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2:57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士林某間長照機構爆出群聚感染,至今已經有47人確診,其中三人死亡,昨天晚間,已緊急清空,今天更擴大消毒,但誇張的是該機構其實涉嫌隱匿疫情,北市府表示若確認屬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到15萬元罰鍰,不過該機構也反駁,早在八日就通知北市府,沒有隱匿疫情!

環保局人員全副武奘,依序入內消毒,因為這間位在士林的長照機構,總計109人中,已經有47人確診,3人死亡,而且誇張的是,該機構還涉嫌隱匿疫情!

 

台北市福順里長林家卉:「生氣啊,怎麼不會生氣,我們里民都在抗議了,這旁邊這一排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民眾怕不怕怕啊。」

一夜未闔眼的里長,站在長照機構前,破口大罵,根據市府資料,早在6/8已有長者確診,12日第二名案例也出現.但市府說,該機構並未將長者送醫,且只給退燒藥,直到14日有長者死亡,家屬通報疑群聚感染,涉嫌隱匿疫情,事件才曝光,後來陸續更有兩名長者病逝,20日傍晚,該機構才緊急清空,隔天市府再調派工班消毒周邊環境,但里長也質疑,14日就接獲的訊息,市府為何這麼晚才說!

圖/TVBS

 
台北市福順里長林家卉:「(市府動作)是有一點(太慢),有一點,因為我們都聽市府的,市府叫我們怎麼做就怎麼做,可是昨天來不及,真的來不及了,住在裡面的一個(住民親友)小姐,打給我,說他家人在裡面,怎麼會這樣子,怎麼會把他送到新光,人好好地把他送到新光醫院,變確診。」

但相關究責,也只能等到負責人隔離完畢,才能進一步釐清,而陷入恐慌的,還有周邊住戶!

隔壁住戶:「之前看到救護車來來去去就覺得不對勁,但裡面發生什麼事我們根本不知道。」

圖/TVBS

記者邱婉柔:「長照機構爆出群聚感染,隔壁住戶搬出紫外線消毒燈和消毒噴霧,就怕病毒跑到自家來。」

不斷冒出的消毒噴霧,或許如同該機構的疫情般,試圖模糊外界視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士林#長照#群聚#感染#隱匿#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163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