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男飛澳門確診!感染印度Delta變異病毒 專家建議解隔離前普篩


發佈時間:2021/06/2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3:35

有一名59歲男子,6/17從台灣飛往澳門,被發現確診新冠肺炎,並證實感染Delta變異病毒,5月返台卻呈現陰性,為了防止印度病毒進入社區,專家也建議居家檢疫期滿,最好再做普篩。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6.19):「澳門昨天有通報我們,有一例台灣本國籍的男性,在澳門當地被檢驗為,Covid-19確診的病例。」

59歲台灣男子持陰性證明,飛到澳門卻被發現是陽性確診,而且還證實感染的是,印度的Delta變異病毒,這名男子6/17,從台灣飛澳門,他說自己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在越南工作,反覆追問才發現他今年2月到5月,到印度工作,5月返回台灣檢測皆為陰性,不過他早在印度就出現流鼻涕,輕微呼吸道等症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6.19):「在6/15的時候因為要再度出境,去自費採檢也是陰性,到澳門這邊才被檢驗為陽性,而且IgM抗體是陰性,IgG抗體是陽性。」

 
圖/TVBS

刻意隱匿疫情,讓澳門政府相當生氣,可能面臨最高判處8年刑責,因為現在印度變種病毒株,是全球最主要流行株,症狀也和Covid-19不一樣。

萬芳醫院感染科醫師李文生:「這一次的(印度)變異病毒株,它不一樣的地方是指,頭痛打噴嚏流鼻水為主,新冠病毒是以嗅覺味覺喪失,咳嗽甚至腹瀉為主,最主要是它(印度變種病毒)傳染力,比英國變異株增加六成。」

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變異毒株,指揮中心也打算,擬定入境者在居家檢疫14天後,要進行普篩確認陰性才能解隔離。

圖/TVBS(非當事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隔離或是解檢疫的時候做篩檢,那現在這個已經是既定的方向,那我們要跟地方來討論執行的一個細節,這兩天就會公布。」

入境者在解隔離前,全面進行PCR採檢,等同於「入境後全面普篩」,有機會在病毒進入社區前,就加以攔截,如果能落實執行,也能避免印度變異株入侵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染#Delta#變異病毒#澳門#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30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