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以南防豪雨!明梅雨滯留鋒報到 嚴防致災性降雨


發佈時間:2021/06/21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09:24
高雄市強降雨,鳳山部分路段積水。(圖/中央社)
高雄市強降雨,鳳山部分路段積水。(圖/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上午針對苗栗以南至屏東發布豪雨特報,截至上午8時10分,累積雨量以屏東春日鄉237毫米為最。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明天滯留鋒影響台灣,有可能帶來大量降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豪雨特報,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縣及嘉義市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根據氣象局網站,自今天凌晨零時起,截至上午8時10分,累積雨量最多處在屏東縣春日鄉237毫米,其次為南投縣草屯鎮225毫米;統計前6名累積雨量都已超過204毫米,前10名主要集中在屏東、南投、台南、彰化。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苗栗以南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降雨;北台灣及東半部午後亦有局部陣雨。

吳德榮指出,典型梅雨滯留鋒明天至25日重返台灣附近徘徊,期間可能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雖然對各水庫能繼續補充更多的儲水,但對於其可能「致災」,還是要注意防範。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26日至30日滯留鋒北移,但太平洋高壓並未隨之增強西伸、強度仍偏弱,台灣處在「西南季風」環境,暖濕空氣源源不絕,為多雨的型態,應持續注意劇烈天氣及過多的降雨。

他提到,26日至28日西南風迎風面不定時降雨、有較大雨勢;背風面炎熱、午後亦有機會降雨;29、30日大氣更趨不穩定,發生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的機會提高。不過,已接近模擬的末期,不確定性大,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象局#天氣#降雨#豪雨特報#鋒面#強降雨#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41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