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病患難下車! 防疫計程車司機險卡車場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09:08

台北市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日前到醫院載確診病患回家隔離,在停車場等待的時間超過三十分鐘,被要求必須繳費,否則不能離場,但他當時全身穿著防護衣,擔心下車會增加病毒擴散風險,最後靠熱心民眾幫忙繳費解圍。對此榮總回應,未來發生類似狀況,將會通知停管放行。

圖/TVBS

 
打開後車箱,拿出防護裝備,穿戴齊全後,不忘在手腳開口處黏上膠帶,這些動作對防疫計程車司機來說,再也平常不過,一整天被包得密不透風,也盡可能避免下車,但沒想到卻因為停車費問題,差點被困在醫院。

當事防疫計程車司機蘇先生:「我是專責防疫計程車,我現在要載確診的病人離開,可以請你麻煩幫我開一下柵欄嗎,然後他就說,你的車已經超過30分鐘了,你要去繳費你才可以離開啊,我說可是大哥我載的是確診病人。」

圖/TVBS

18日下午三點多,蘇姓運將接到衛生局指令,到北市榮總載病患回家隔離,停車場規定入場超過30分鐘得付款,不過當時還有病患在車內,這樣下車妥當嗎?
 

當事防疫計程車司機蘇先生:「管理員就跟我說,你不去繳費,難不成要我幫你繳嗎,但其他醫院的話,通常那邊的管理員,只要知道我是防疫車,他就會自己開柵欄讓我們走。」

圖/TVBS

記者蘇憶歡:「當時有民眾發現防疫計程車,卡在出車的車道口,沒有辦法出去,他索性記下他的車牌號碼,到繳費機替他繳費後,讓司機載著病患順利離開。」

對此榮總回應,當時病人動作較緩慢,院方請司機離場到外面等候,避免影響救護車運送病人,但司機堅持在現場等候,未來若發生類似狀況,將會通知停管放行,並要求不得在入口處停車,不同醫院對於防疫計程車的管理不同,若真的要求運將下車繳費,勢必得做好消毒作業,就怕病毒也被帶下車,反而成了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防疫#醫院#民眾#時間#病毒#消毒#隔離#台北市#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8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