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驚見奧迪狂飆239km/hr! 三級警戒車少意外釀「國道超速潮」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06:27

全台第三級警戒滿一個月,路上的車輛從零星幾輛逐漸湧現成車潮,高公局統計從5月下旬開始,整體國道車潮下降三到五成,但嚴重超速的情形也隨著車少而暴增,國道警察同樣拿出數據指出,取締案件增加超過兩成,違規單中驚見有奧迪名車狂飆時速239公里!警方強調會持續加強執法力道,請民眾不要因一時方便挑戰法規。

圖/TVBS

 
雙北各大交通要道,精華區與人潮聚集區,車輛零星無幾,這是剛進入三級警戒下的台灣,那現在呢?

記者李頂立:「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已經滿一個月了,在路上你會發現人流車流蠢蠢欲動,是越來越多,至於在國道上面的情況如何?我們實際上路帶您來看。」

從內湖科學園區出發,國道一號高架路段,平日上午確實有感到車流變多了。

 
繼續往泰山方向開,下了高架後,眼前車流盛況更有感了,但還不到壅塞程度,和以往的差別是,自小客車比例減少,運送貨物的物流大車增加。

圖/TVBS

記者李頂立:「我們實際和國道警察借個停車場,停下來從定點往國道看,不得了,這個車潮其實和一個多月前相比,彷彿有回到疫情爆發之前的樣子,不過我們還是要以整體的大區間來看,其實從5月15日至今,高公局的統計,整體國道車流量下降三成到五成左右,但相對的車輛變少,超速的比例是增加了。」

清晨5點多天微亮,這台白色賓士在時速限制100公里的國道上開到191公里;另一台奧迪更誇張,竟然在暗夜中飆到239公里。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開始實施三級警戒以來,嚴重超速的,也就是超速60公里以上的行為,五月下半月是比四月下半月增加了差不多24%。」

統計5月15日到6月15日,嚴重超速取締超過3158件,和四月份2621件相比,大增20%以上。

國道警察局交通科警務正賴協駿:「尤其是像夜間,夜間的車流量比較少,那嚴重超速的比例會蠻高的,規定是(超速)60公里以上,可能會處6000到24000的罰鍰,那除了有罰鍰之外,也會吊扣牌照六個月,那所以說這個嚴重超速是比例上來說,是划不來的。」

不管什麼理由,超速就是違法,更影響其他用路人安全,高公局統計今年1至5月國道A1事故,共有29件,造成30人死亡,38人受傷,比起去年幾乎倍增,肇事原因多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以及未注意車前距離,進一步分析超速就佔了近一半。
 

圖/TVBS

明志科大機械系教授黃道易:「小型車之間的跟車距離的話,就是車速,你行駛的車速(數字)減一半,二分之一,所以你車速如果是80公里的話,你應該保持跟車距離是40公尺,那大型車的話就是你的車速減20。」

速度越快,距離要越長,當高速行駛下,變換車道或煞車,一旦距離沒抓好或出現速差,就容易釀成追撞,那距離又該如何掌握?

明志科大機械系教授黃道易:「現在這一台車後車跟前車保持就是在40公尺的距離,那可以看到標線就會有4格,白色的畫線的是4米,沒有畫的是6米。」

記者李頂立:「也就是說我目前看到的這個40公尺的距離,應該是說,我們變換車道,你跟後面的車距也應該至少要有這樣的...」

 
明志科大機械系教授黃道易:「對,這樣的距離,這樣才可以確保雙方都來得及反應的時間。」

維持距離緊盯後照鏡,不管車多車少切勿超速,珍惜大好生命,也別在非常時期浪費珍貴的警消醫護人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國道#超速#交通安全#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32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