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多國使用的新冠疫苗」是這廠牌 莫德納第四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9:12
新冠肺炎疫苗有許多廠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苗有許多廠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內疫情雖稍有趨緩,但各界認為疫苗仍是阻斷病毒唯一解方,今 (20)日美國捐贈我國共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下午抵達台灣。何種疫苗品牌是全世界最多國家使用?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統計資料顯示,第一名是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

更多新聞:250萬劑莫德納抵台!陳時中「敲臂酈英傑」:非常感動

 

ICU重症醫師陳志金今(20)日在臉書發文引述BBC截至18日統計資料指出,全球最多國家使用的疫苗排行榜中,居冠的AZ疫苗共有173個國家使用,第二是輝瑞BNT疫苗,共99個國家使用;第三名為中國國藥疫苗,有60個國家;第四名為莫德納,有50國使用;第五名為俄羅斯「衛星五號」共45國;第六名則是中國科興共30國。

陳志金引述BBC資料曝光全世界最多國家使用的疫苗是AZ。(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我國自5月15日疫情大爆發以來,確診數不斷飆升,期間政府採購疫苗遲遲未到貨,讓民眾相當關心疫苗何時到位,截至今(20)日為止,政府採購的進口疫苗共111.66萬劑,加上美日兩國捐贈的374萬劑,合計共取得約485萬劑。

 
更多新聞:莫德納疫苗副作用 過敏紅腫變「莫德納手臂」或全身起疹

陳時中與酈英傑拿著感謝美國政府的手板合影。(圖/TVBS)

AZ疫苗自購部分共取得72.66萬劑,包括向AZ疫苗洽購的1千萬劑中,已到貨11.7萬劑,而透過COVAX獲送的102萬劑AZ疫苗中,第一批到貨19.92萬劑、第二批到貨41.04萬劑。莫德納疫苗自購部分共取得39萬劑,向莫德納洽購的505萬劑中,第一批到貨15萬劑,第二批到貨24萬劑,合計39萬劑。至於捐贈部分,包括日本捐贈124萬劑AZ,美國捐250萬劑莫德納,合計共374萬劑疫苗。

更多新聞:新北再+4例打AZ後猝死 侯友宜曝「施打率剩3成2」

日本124萬劑疫苗登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蔡英文IG)

指揮中心今日指出,截至昨(19)日止,國內接種AZ疫苗共計1446608人次,其中314487人次為75歲以上長者。至於自6月15日開打AZ疫苗以來,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已收到67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之報告,指揮中心則強調,截至目前為止,尚無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

蔡英文總統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行會面。(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我國目前僅有AZ疫苗、莫德納兩種廠牌疫苗,而行政院宣布政府將發函授權台積電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未來若採購順利,BNT疫苗將有望成為我國第三個可施打的疫苗廠牌。

另外,佛光山所屬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日前表態願捐贈台灣50萬劑嬌生疫苗,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18日指出,由於嬌生藥廠只願與政府機構協商,縣在府方已與美國嬌生聯繫上,交給政府接洽,並承諾若談成佛光山願意捐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新冠疫苗#全球#AZ#莫德納#輝瑞BNT#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185

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