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死!長者狂問有沒莫德納可打 台北75歲長者預約詢問度降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9:32

台北市開放75歲以上長者預約疫苗,不過一開始里長們幫忙預約竟然出現「回到過去」的窘況,系統出現問題,不過也因為最近出現不少猝死案例,許多老人家都不想打AZ疫苗,反而是來問,現在能不能預約到剛抵達台灣的莫德納疫苗。

圖/TVBS(非當事人)

 
里辦人員vs.預約長者:「對,現在都進不去(系統)。」

里長vs.預約長者:「我傻眼,他今天系統有點怪怪的。」

這狀況真是尷尬了,台北市75歲以上長者開始預約疫苗,20日兩點一開放,系統異常,無法預約。

 
里辦人員vs.預約長者:「剛按22日,結果出來變成說6/19,不符合取號資格,為什麼。」

圖/TVBS

網頁出現錯誤,預約系統忙壞了嗎?台北市府緊急修復,過了二十幾分鐘恢復正常,不過長輩們來預約,現在都會問。

里辦人員vs.民眾:「現在只有AZ疫苗,(不要打),不要,我不要,等看有沒有其他的疫苗進來,我們可以選擇啊。」

預約長者:「如果能夠打其他的就打其他的,(你太太),她要等我如果平安,她才去(接種),很怕死。」

雖然台北市75歲以上長者,有七萬多人,市府估6.6萬人可接種,擴大到254個注射點,只是從詢問度來看似乎不太樂觀。

圖/TVBS

台北市華興里里長陳峙穎:「(85歲)那時候一天大概四五十通有,那到目前的話可能加起來差不多十通而已,(都問)可以選擇品牌嗎,那有莫德納的時候再通知。」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還有一個存量的問題,這個我們要經過跟我們地方政府,大家來商量說怎麼樣的配置,對地方是最方便的。」

陳時中再鬆口,因為長者們打AZ疫苗後狀況頻傳,有網友說,外公打完三四個小時後,身體不舒服送醫,護士驚訝的說,他也有打過疫苗,讓他們心揪了一下,難道真是跟疫苗有關,認為政府應該說明清楚,而非一再跳針,說跟老年人身體有關。

我們當然會在想說,會不會真的是疫苗的關係,政府是不是應該多提供點這種數據,沒有被放在檯面上的數據。

民眾心聲,真實反映出擔心,就怕老人家接種後,反而無福消受疫苗的保護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AZ#莫德納#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177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