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悶壞了!旅行業擬推「國旅泡泡」 盼搭快篩增旅遊信心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09:20

南部疫情趨緩,持續加零,高雄旅行公會理事長與業者討論,希望在解封後,能夠推出國內版「旅遊泡泡」,搭配家用快篩,也建議中央提出類邊境管制配套,增加國人旅遊信心,不過三級還沒解除,民眾和部分業者對於快篩試劑的準確度仍有疑慮,未來是否可行,也都還是未知數。

圖/TVBS

 
記者林佑璇:「高雄知名景點大港橋,可以看到疫情期間幾乎沒有半個人,而周邊駁二倉庫這裡,業者更是拉下鐵門大部分都沒有營業。」

疫情又碰上大雨,讓駁二特區變得像空城,幾乎看不到半個遊客,高雄旅行公會理事長和旅行社業者,擬推國內版的旅遊泡泡救救慘淡業績。

民眾vs.記者:「當然同意啊,因為大家都悶很久了,都悶很久了,對啊。」

 
民眾:「因為你又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真的採陰,自己在家裡試,我隨便講,我有試,你會相信嗎。」

圖/TVBS

提出旅客快篩陰性後,開放4至6人小團旅遊,民眾看法兩極,而餐旅業者,不管是旅行業還是景點周邊餐飲業者,對於國內旅遊泡泡似乎都抱持著保留態度。

駁二餐飲業者:「我們現在只是想要政府趕快幫助我們,其他都沒有想法。」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國人旅遊泡泡怎麼做都有盲點,所以個人希望持續加零的縣市可以降級。」

高雄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有一些旅遊點他也是怕被人家感染,那這樣可能由這些小型的這些旅遊泡泡,可能還是可以幫國內旅遊來做一點延續啦。」

圖/TVBS

理事長解釋,國旅泡泡並非在三級情況下設置,而是等疫情解封後,為了提升民眾旅遊信心提出,搭配最快下周四推出的家用快篩試劑,建議中央針對匝道管制,南部地區鎖定國一和國三,乘客提出陰性證明,另外包含雙鐵以及小港機場站設立快篩站,限制部分開放觀光雙管齊下。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沒有發病但是篩檢陰性,都還是會有一定的風險,所以我們會根據疫情的狀況來做調整。」

市長沒把話說死,一切是疫情調整,國旅泡泡何時能行不知道,就有飯店鎖定商務旅客,公司分流,將房間提供作為小型辦公室,增加客房使用率,搶先出招自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旅行業#國旅泡泡#快篩#南臺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5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