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近滿水位!九蛙吃水 露出18條腿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9:08

西半部從凌晨5點開始降雨,南投竹山雲林林內瞬間降雨,溪流湍急,低窪地區淹水。連日的雨量,也讓日月潭接近滿水位,九蛙一半在水中,現在看到四隻半,露出18條腿。

圖/TVBS

 
住戶蔡先生:「帶大家來看看,這場雨有多大,就這樣,嚇死人了,幾乎是黃河啊。」

溪流有如萬馬奔騰,湍急水流,混著泥土黃流滾滾。這是南投竹山「街仔尾溪」,在清晨雨後暴漲的情況,住戶邊拍邊喊太驚人。

竹山低窪地區出現積水情況,巷子裡還有車棚淹在水裡,住戶淹水有經驗,已經把車移出來。還有交流道附近,水一度淹到分隔島。

 
記者vs.住戶:「下很大,(淹到跟安全島一樣高),對對對。」

圖/TVBS

南投竹山24小時內累積降雨160毫米,隔壁的雲林林內也有136毫米。台三線新光橋附近的野溪暴漲,水淹路面,形成泥流瀑布。

紅色轎車拋錨在水中,警方協助聯繫拖吊,現場交通警戒,還好水來得快也去得快,雨停之後,積水也消退了。

因為這幾天的降雨,日月潭蓄水量大增,已經逼近滿水位。水位指標日月潭九蛙,底下的蛙淹入水中,伸長右後腿的是第六隻,現在水面上露出四隻半的青蛙,18條腿。

圖/TVBS

伊達邵遊客服務中心主任陳逸全:「早上的水位大概在747.5左右,基本上747.5就已經算是滿水位的狀態,因為日月潭全滿的話是748.48。」

滿水位的日月潭,沒有遊客,悠閒安靜的有如世外桃源。

 
不過漁民也發現,魚虎開始築巢,準備繁衍下一代,恐怕危及原生魚種的生存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月潭#滿水位#降雨#淹水#溪水暴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45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