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母打疫苗2/3腦腐爛 高大成揭「這3類人」先別打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5:28
高大成建議3類人先不要施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高大成建議3類人先不要施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太平區一名60多歲媽媽本身洗腎多年,沒想到施打AZ疫苗後出現血栓狀況,經插管手術保住一命,但歷經第二次疏通腦部血管手術後,2/3腦部開始出血甚至腐爛,需要打開頭蓋骨挖掉,她的兒子只能簽下放棄急救書。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建議,有「3種人」不要急著打疫苗,可以先暫緩。

更多新聞:疫情下降是暫時假象!醫揪真實狀況「病人換姿勢就窒息」

 

該名個案的黃姓兒子在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指出,媽媽本身是洗腎患者,因應政府德政可優先施打AZ疫苗,「確(卻)是死亡的開始」,母親6月16日接種完後,只有出現頭暈、全身無力等副作用,兩天後18日洗腎時血管卻堵住,在院方安排下緊急開刀,但媽媽在手術過程中昏迷,在插管急救下救回一命,「醫生說是腦部血管血栓!」

該名6旬媽媽16日接種疫苗後,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狀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臉書)

為了打通腦部血管,媽媽在院方安排下進行第二次手術,豈料術後2/3腦部開始出血,甚至有腐爛情況,一度出現命危通知。黃姓兒子指出,若再次手術需要打開媽媽的頭蓋骨,挖掉一部分腦,「也不能全挖,全挖就沒有腦了」,聽完醫生解說後他沒有猶豫,直接放棄再一次手術的選項,隨後也簽下放棄急救書,「這需要多大勇氣?心,很痛!」

 
更多新聞:逾60人打疫苗猝死!台大醫轟疾管署蓋牌「資料全消失」

對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表示,病情是否為疫苗所導致,仍需透過解剖鑑定,不過疫苗本身就會造成血栓,他認為該名母親病況與疫苗有關係,但都得做血栓切片檢驗,如果有發現到過敏細胞、嗜伊紅性白血球,可能就與疫苗有關係。

黃姓兒子在臉書曝光母親的病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臉書)

由於國內至今已超過60人打AZ疫苗後猝死,是否與疫苗有關待釐清。高大成建議3類人先不要施打疫苗,包括一、洗腎患者,高大成透露,洗腎病患血液中本來就包含不少問題,很多時候會造成血栓;二、癌末病人第三、糖尿病、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都有患者

更多新聞:演藝圈大哥闖房門撲倒!王彩樺痛哭掙扎「黑料全抖出」

高大成強調,這3類人並非不要打疫苗,而是「不要急著打」,此次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造成血栓的機率比AZ小,民眾可以自行評估考慮後再接種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高大成#血栓#AZ疫苗#疫苗#解剖#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0859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