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0萬劑莫德納到! 王明鉅籲「讓長者有得選」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2:53

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就會抵台,讓國內疫苗量一下翻倍,劑量足以讓1-7類族群全接種第一劑,還有剩能給第八類族群使用,加上下午這批莫德納,台灣累計會有莫德納達289萬劑。也讓台大癌醫分院副院長王明鉅呼籲政府,應讓打AZ可能有較高風險的長者優先施打,別讓高齡長者和他們的子女陷入天人交戰。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美國援助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在今天(6/20)下午就會抵台,加上台灣現有,台灣有總共近500萬劑疫苗,也就是台灣1至8類,65到74歲長者都能接種到。」

優先接種對象十類人,過去因為疫苗不足,只能勉強開放到第六類,易重症的75歲以上長者,如今國內疫苗翻倍,總計會有485.66萬劑疫苗,能打完前7類353.5萬人,其中289萬劑,還都是保護力較高的,莫德納MRNA疫苗,台大癌醫分院副院長王明鉅,就質疑AZ疫苗安全性,建議該讓長輩,優先施打莫德納。

圖/TVBS

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王明鉅:「AZ三期的幾乎沒有華人華人非常少,何況長者80歲以上長者更少,(年輕人過去打AZ)死亡只有4人,發生血栓事件,相對安全許多,所以AZ疫苗是不是就給這些人打。」
 

王明鉅計算桃園80歲以上,6/15,AZ開打4天接種疫苗後,過世長者人數平均每天2.5人,遠遠超過去年桃園,因「非創傷OCHA」案例的1.51人,認為很不尋常,不該讓高齡長輩和子女們,陷入天人交戰,但醫界也有不同看法。

疫情指揮中心諮詢委員李秉穎:「我想不管是打什麼疫苗,老人家總是會有一些死亡或是猝死案例,我們看到的死亡發生率,並沒有高於我們的背景值。」

圖/TVBS

兒童急診科醫師謝宗學分析,AZ疫苗整體副作用,機率低於莫德納等mRNA疫苗,而且血栓嚴重副作用,極少發生在55歲以上長者,不需要特別挑品牌,能打到的就是好疫苗,指揮中心過去也統計各國,每百萬人次死亡案例,若比較75歲以上,接種人次和通報死亡來看,台灣每萬人約0.87人,比南韓的1.42人低不少,王明鉅也認為,施打疫苗時機也要謹慎安排。

台大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 王明鉅:「殊不知洗腎時候是身體最不穩定時候,大量血液出去大量血液進來。」

除了長者外還有孕婦,也被認為打AZ風險更高,只不過目前仍不能確定,猝死一定和疫苗有關,而如今莫德納劑量一下翻倍,也讓各界對疫苗廠牌要禮讓誰,再引起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美國#疾管署#新冠#死亡#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31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