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康強降雨水深及膝民眾半夜清積水 疑當地工程影響排水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0:51
台南永康中華路1處巷弄嚴重積淹水。(圖/TVBS)
台南永康中華路1處巷弄嚴重積淹水。(圖/TVBS)

受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0)日上午7點左右,針對西半部多個縣市發布豪於特報,台南市永康區從凌晨開始下起強降雨,3小時內就下了52毫米的雨量,導致中華路1處巷弄嚴重積淹,水深及膝,估計約有30戶受到影響,當地居民懷疑與附近正在進行的排水工程有關,經里長曾文俊通報後,警方拉起封鎖線,並啟動抽水機組,要將災情降至最低。
 

不少民眾半夜起來清理積水。(圖/TVBS)

 
積淹水主要地點在永康區的中華路154巷69弄附近,許多民眾半夜起床清理積水,當地成功里里長曾文俊接獲反映後,趕到現場視察,並趕進通報市政府,警方也擔心有車輛進入因此受困,先以封鎖線圍住現場進行交管,工區常設的2部抽水機也緊急啟動,並全力抽排積水。曾文俊指出,可能因附近有區域排水工程正在進行,影響到雨水宣洩速度所致,他表示,區域排水改善施工雖然重要,但汛期已至,淹水機率大增,希望市府加速工程進行,更要落實相關防汛,降低淹水情事。

 
潮州積水。(圖/翻攝自臉書屏東縣潮州鎮)

另外,屏東縣也開始降下大雨,潮州鎮3小時累計雨量達到140毫米,是全台第二高,當地也傳出不少積淹水的情況,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屏東縣潮州鎮」PO文表示,「五福路與萬年路交叉口,每次只要大雨不停,對面馬路都不會淹水」,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出面解決;對此,潮州鎮主秘王建元表示,該路口四個角落只有一處積水,研判是有阻塞的情況,已安排清淤作業,未來萬年路也將比照自由路,進行雨水下水道排水系統的施工,盼能解決積水問題。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市#永康區#潮州鎮#積水#淹水#排水系統#清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397

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