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為洗腎接種AZ疑血栓昏迷不醒 男慟:還要發生多少件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0:25
黃先生母親為了洗腎因此接種AZ疫苗。(圖/TVBS)
黃先生母親為了洗腎因此接種AZ疫苗。(圖/TVBS)

台中太平區有1名黃先生的母親,今年60多歲已經洗腎多年,在指揮中心擴大開放疫苗接種時,16日在洗完腎後直接打疫苗,隨後在18日卻在洗腎時血管不通送進手術室開刀,後來醫師才說「可能」疫苗造成的血栓,現在腦部嚴重受損,黃先生直言「已經在等死」,呼籲指揮中心應該要做出指引,告訴大家什麼人不適合打疫苗,「不然還要發生多少這種事情?」

黃先生表示,媽媽今年才60多歲,因為罹患糖尿病洗腎已經8~9年,最近疫情嚴峻醫療院所規定,每次洗腎都需要進行PCR快篩檢驗,如果打過疫苗才能直接進入醫院,黃母親可能是每次戳鼻子不太舒服,才在近期公費疫苗納入洗腎病患後,於6月16日在中國醫藥大學東區分院接種AZ疫苗。

 

黃先生媽媽是洗完腎直接接種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他說當天媽媽是洗完腎直接接種疫苗,雖然她每次洗完腎都會有點疲倦,「但這次有點不一樣,好像很虛弱」,當時醫院有給她1張副作用表格,家人認為是副作用認為需要觀察一下,因此沒有特別通報。

黃媽媽後續精神越來越差、還食慾不振,直到週五再回去中國醫藥大學洗腎時發現血管不通,於是醫院立刻安排疏通手術結果直接陷入昏迷,雖然終於搶回一命,但是醫師表示「這是血栓」造成的,家屬詢問是否為AZ疫苗引發的?卻沒有確定的答案。

 
母親腦部有2/3因為出血損壞還在11樓加護病房內,讓黃先生沉痛地說「她整個腦已經爛掉、沒有救了,現在就在等死」,「我也不是醫生,但這是我的懷疑,為什麼原本沒事,但打完疫苗就變成這樣子」。

黃先生希望指揮中心針對某些特定族群做出指引,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圖/TVBS資料畫面)

黃先生表示,疫苗本來打進去會有什麼狀況就是因人而異,媽媽可能就比較倒楣那個,希望指揮中心針對某些特定族群做出指引,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一定要醫生仔細評估,不然這樣的事情要發生多少?」。

目前都尚未接到地方衛生局或中央主管機關電話了解狀況,至 於針對指揮中心提出打疫苗死亡接受解剖調查原因有30萬補償金,他則回應「如果是我不願意,人都走了受那麼多折磨,再解剖好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AZ#洗腎#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2

0.1574

0.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