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推文贈台疫苗出發 蕭美琴親送機


發佈時間:2021/06/20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00:04
美國政府捐贈台灣疫苗,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送機。(圖/翻攝自Ned Price推特)
美國政府捐贈台灣疫苗,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送機。(圖/翻攝自Ned Price推特)

美國政府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今天出發,預計台北時間20日抵達台灣,美國所交付的疫苗數量是原先承諾的3倍。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往機場送機,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友誼及堅定支持。

美國今天正式交付25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疫苗由華航貨機運送,預計台北時間20日抵達台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推文表示,「起飛!我們捐贈的250萬劑疫苗正在運往台灣,台美的健康夥伴關係協助挽救這裡與全世界各地的生命。」

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今天稍早也在推特上分享媒體報導美國將交付疫苗給台灣的訊息。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透過臉書指出,此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在機場親自送機的蕭美琴透過臉書表示,「美國對台灣人滿滿的關心與支持,起飛了!」

蕭美琴也說明採購疫苗的辛苦。她表示,政府去年就開始下單採購疫苗,但全球疫苗原料與生產供應鏈屢屢因疫情而影響,供不應求;各大國際疫苗廠商至今都還在消化去年的訂單,包括台灣的。各界熱心人士想即時採購,但新增商購卻面臨交貨遙遙無期的困境。她能了解大家的焦慮,也能體會周遭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的煎熬和恐懼。

駐美代表處隨後發出聲明表示,美國這次捐贈的疫苗數量遠高於先前宣布的75萬劑,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友誼及堅定支持,駐美國代表處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感謝美國政府提供的即時支援,以及美國在全球抗疫所展現的領導角色。

聲明指出,自台灣5月疫情升溫之後,美國政府、跨黨派國會議員、商界及僑界等美國各界友人即不斷表達關心,並主動幫忙尋求儘快供應台灣疫苗的方法。台灣會記住這份民主夥伴互相支持的感動,並承諾持續與美國及全球夥伴並肩合作,為全球衛生安全貢獻心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美國#美國國務院#蕭美琴#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033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