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打疫苗後猝死再+3「皆患慢性病」 侯:施打率降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6:29
新北市新增3例長者施打疫苗後猝死個案。(示意圖/TVBS)
新北市新增3例長者施打疫苗後猝死個案。(示意圖/TVBS)

全台各縣市近日展開針對高齡長者的疫苗施打作業,各地卻陸續傳出接種疫苗後猝死的案例,稍稍影響新北市的疫苗施打率。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19)日在記者會指出,昨(18)晚至今日有通報3例,3名長者皆患有慢性病,猝死是否與疫苗有關仍有待調查。

新北衛生局證實再添3名長者打疫苗後猝死。(圖/TVBS)

 
陳潤秋表示,今日新增3例在施打疫苗後第二天去世的長者,1人是機構住民,1人是洗腎患者,另1人則是在醫院接種站施打疫苗的長者,3人皆患有慢性疾病,死亡原因仍待釐清,因為這些長者都有慢性病,我們都會配合他平常疾病的狀況來釐清,但是否跟疫苗相關,仍要交由中央進行詳細的審議。

新北衛生局公布3例資訊,新莊61歲男性於17日上午在護理之家接種疫苗,他患有慢性病與長期洗腎,17日白天正常作息,18日凌晨3時40分喪失意識送往部北急救,上午5時5分死亡;新店89歲男性17日下午在醫院接種,他患有慢性病及肺部疾病,17日晚間出現疲倦感、喘及頭暈症狀,18日早上7時發現個案已死亡;另一例新店69歲女性於14日早上在洗腎診所接種,身患有慢性病,16日出現四肢無力症狀立即送醫,17日早上2時發現個案已死亡。

侯友宜指出,新北施打率稍降,但仍鼓勵長者能出來打疫苗。(示意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提到,目前新北市長輩施打率約56.2%,雖然與第一天相比有稍微下降,但並沒有大幅度影響,仍鼓勵長輩出來施打疫苗,讓身體得到保護力,醫生問診一定會問得很詳細,是否適合打疫苗會在第一線嚴格把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接種#死亡#新北市#猝死#長者#侯友宜#衛生局#慢性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104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