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疫苗接種報到僅20多人 疑受猝死事件影響


發佈時間:2021/06/19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5:53
埔里接種站實際報到人數與原本有落差。(圖/中央社)
埔里接種站實際報到人數與原本有落差。(圖/中央社)

南投縣今天開打第二批獲配疫苗,不過衛生局人員觀察埔里接種站今天上午其中1小時的接種狀況,原規劃每小時打100人,但實際報到卻只有20多人,不排除與疫苗不良反應有關。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南投縣第一批獲撥配1萬8000劑之後,第二批1萬300劑17日運抵南投縣,今天、明天在全縣13個鄉鎮市為86歲以上長者、76歲以上原住民施打,這次依村里別及符合資格人數排定施打時段,相較第一批採電話預約,這次透過造冊通知更方便。

 

不過南投縣衛生局18日接獲醫院通報縣內首起疑似接種疫苗不良反應死亡事件,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尚未確定。衛生局人員觀察今天施打狀況,認為報到率「不是很漂亮」,以埔里鎮疫苗接種站為例,規劃上午到中午4小時要施打400人,平均1小時打100人,但現場人員觀察埔里接種站今天上午1小時,只有20多人來打。

衛生局人員透露,施打率不高原因,不排除與疫苗不良反應有關,與今天天氣較無關聯,就像第一批開打首日多個鄉鎮下大雨,但當時民眾仍風雨無阻前往排隊施打,另一個可能原因則是,民眾或許想等待更多品牌的疫苗配發後,自主選擇想要的疫苗接種。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今天前往埔里綜合球場接種站關心施打情況,陳正昇說,這次社區疫苗接種服務,從場地布置到造冊逐一通知施打對象,已明顯較第一批精進,也做到分齡、分眾、分流、分時,讓長輩更安心、從容接種疫苗,沒有排隊苦候情形,感謝所有人努力。
 

衛生局長黃昭郎說,第一批AZ疫苗南投縣使用率超過9成,第二批1萬300劑分配到各鄉鎮接種站後,每站設3到5條接種線,每條線配1名醫師、2名護理人員,長者入座由醫師評估後接種,接種完畢發放注意事項並說明,讓長者休息至少15分鐘後返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接種#新冠肺炎#死亡#措施#長者#埔里#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85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