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好了沒去打 未來後悔怎麼辦?可回原接種點候補

記者 陳韻雯 李作珩 / 攝影 陳韻雯李國正陳宥翔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6:51

第二批莫德納疫苗抵台,最快25日開始配送!不過,最近各地出現約好接種疫苗,卻又沒去打的狀況。雙北市府跟診所表示,之後仍可回去接種,不用預約。

圖/TVBS

 
周六一早,北市的疫苗接種,持續進行中,但是,4天來,累計超過40名長輩,打完AZ疫苗後猝死,雖然機率遠低於韓國,仍造成部分長輩對疫苗卻步

記者李作珩:「長輩對疫苗如果有疑慮,當天如果沒有辦法前來接種的話,院方說還是會盡量幫忙,但是北市說不鼓勵這樣行為。」

台北診所醫師詹前俊:「今天早上我們預約24個,實際只有來19個,5個沒有來。」

 
圖/TVBS

台北的診所接種點,有人預約了臨時沒來。新北也有同樣狀況,根據衛生局透露,85歲以上報到施打率從一開始6成,下滑到4成7。

但日後,反悔的民眾,若想再施打可回到原本接種點,不用重新預約,除非該診所疫苗打完了,只好,要重新預約、或詢問里長。

圖/TVBS

台北診所醫師詹前俊:「如果已經被人家候補到了,可能就下次上網再預約,如果說他我們還沒有預約出去,他要回來再打,讓趕快給他打。」

另外,尚未預約的長輩,將會收到通知到,未來不用預約,憑通知單就可直接到接種點。

第二批莫德納疫苗24萬劑,在18日抵台後,已經展開封緘,食藥署人員在零下20度的倉儲,封存疫苗,帶回樣品檢驗,預計25日就能將這批莫德納疫苗配送到全台各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莫德納#新冠肺炎#疫苗#預約#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65

0.2352